convert的使用问题?

csucr 2006-12-06 04:33:44
mysql中可不可以使用convert函数?
如果可以怎么用,我想把time转成varchar类型,谁给举个例
...全文
23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商科程序员 2006-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dev.mysql.com/doc/refman/5.1/zh/charset.html#charset-convert

10.4.2. CONVERT()
CONVERT()提供一个在不同字符集之间转换数据的方法。语法是:
CONVERT(expr USING transcoding_name)在 MySQL中,转换代码名与相应的字符集名相同。

例子:

SELECT CONVERT(_latin1'Müller' USING utf8);INSERT INTO utf8table (utf8column) SELECT CONVERT(latin1field USING utf8) FROM latin1table;CONVERT(... USING ...)根据标准SQL规范实施。

在传统SQL模式中,如果你转换一个“0”日期字符串到日期类型,CONVERT()函数返回NULL。在MySQL5.1中还产生一条警告。

56,6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