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6103的网卡驱动问题

vagrant_ch 2006-12-09 11:29:44
装完fedora6以后,发现不能进行网卡的设置,系统在启动检测时碰到eth0显示的是 failure。我的网卡芯片是vt6103,网卡名via rhine II(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名字?)。后来到驱动模块路径下,找了文件,发现确实有一个viarhine.ko的文件,但是在查看其型号时却显示出芯片为 VT6102。我怀疑是不是网卡驱动模块的问题,所以就先把这个viarhine.ko文件移动到其他位置,自己尝试着编译模块。但是可能由于 fedora6是最近的版本,网络上找的很多的网卡驱动几乎都不能在目前的环境下安装了,一方面以前的模块驱动编译完以后产生的文件是.o而不是.ko的文件,另一方面内核的路径与之前版本相比也都大相径庭,自己修改的话我觉得也不太可能。更要命的是,后来自己编译不成功后,我居然把原来的 viarhine.ko的文件也删除了,弄得自己好像真的只能找到一个合适的网卡驱动然后手动编译的路了。所以问题有二:

一、如果自己把原先驱动中的模块删除了以后,有没有什么补救的办法呢?

二、哪里可以找到viarhine vt6103的针对fedora6的网卡网卡驱动呢?
...全文
31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oyself 2006-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基本没办法
2. .ko是2.6内核里模块后缀,.o是老的2.4内核的。
到网上找找,或者去via的官方网站看看,不过你首先得确定你用的到底是哪一个型号 。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