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程序员专用的IM聊天程序征集需求

yesry 2006-12-11 11:41:04
我打算搞一个程序员专用的聊天工具,想征集一下大家需要什么样的功能。
初步有些想法:
1 能建立好友关系,并记录论坛帐号
2 能摘录自己认为有用的帖子或其他URL,如果有人贡献搜索引擎还有搜索功能。
3 能保存自己有用的源代码,并设置一些字段方便搜索。
4 方便的好友之间的代码文件传送与映射,如果可能,文件比较类似UltraCompare之类的功能。
5 代码,flowchart互相转换。
6 互动建模。
7 你的想法呢?

还有盈利方式,公众免费,公司用的服务器视连接数卖之高价^_^。如果大家能提供更好的盈利方法,我对贡献者决不亏待,如果盈利则贡献者也有收入。不过流氓软件之类的想法就靠边。

本贴30个有效回答(“顶”不算有效回答)左右就总结一次。
...全文
368 2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ractise_Think 2006-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动缩进,类型字着色等
yesry 2006-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员体验为自己工作的快乐!

现在进行部署,需求搜集继续,我会及时公布相关的管理文档,供大家参考,必然地也极其需要大家的建议,如果不出意外,这次行动大家可以得到:管理文档,项目组织的方法,n多的功能代码,程序本身的代码管理对大家工作的方便;对于有贡献的人还可以:广告费分成(如果有,本人贡献加抽头不会超过25%),进展更及时的email通知,n多的人协作开发的沟通体验。

------功能部署图-----
http://blog.csdn.net/yesry/archive/2006/12/13/1441140.aspx
---------------------

说明:
0 上面带钥匙的部分为闭源,带企鹅的为开源。
1 上面带钥匙的部分:框架、协同通讯基础套件、DD协同建模、计费系统,由本人完成。
2 其余由爱好者完成
3 一旦计费系统完成,则参与的开发者都可以获得软件本身的广告费分成(如果有)
4我会凭借多年经验,及时提供管理上的各种文档

计划部署:

v1.0 框架+聊天通讯套件+聊天客户端(文本聊天+截图和截图展现+代码加亮和缩进+URL搜集)
--------------------------------2个月左右baseline,3个月deadline-------------------


v2.0 v1.0+协同通讯基础套件+DD协同建模+聊天客户端(v1.0+代码flowchart+网络记事本+代码搜集管理器)
--------------------------------2个月左右baseline,3个月deadline-------------------


v3.0 v2.0+FreeMind协同Mind管理+聊天客户端(v2.0+网络硬盘+个性化头像+新闻或论坛+远程控制)
--------------------------------2个月左右baseline,3个月deadline-------------------


全程预算一些误期,12个月完成
benjiam 2006-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M的交互只有1种,交换数据。

只是客户端对于不同数据 处理的方法不同就可以了。可能交换的用户信息数据,有可能交换的命令信息数据。 IM 客户端利用不同数据做不同的事情。比如利用命令信息 来交互建模。用利用用户信息来修改头像之类的内容。

你的图里的东西,不知道在设计什么东西。就单纯画了一堆应用。
xyh2007 2006-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做到google talk这样的IM界面就很不错!!!!
yesry 2006-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利益(包括收益或软件留名等,不是一定全指盈利)方面我从开始就强调贡献的人会有回报的。至于时机和方式及其他就群策群力。
Snow_Ice11111 2006-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盈利方面,初期不要任何商业味,等有了一定的用户群后,再结合我上面的,针对企业方面有价值的一些功能,再发行增强版,向企业收费,这个一定要等到软件有较大的用户数量以后。
Snow_Ice11111 2006-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一点浅见:就是初期的版本不要加入那些太复杂的功能,这些功能实现起来费事、费时、费力,结果用的人不多或用户用的机会较少,可它们对软件的开发周期、稳定性等等都是一个个大麻烦,先不加入它们。等初期的版本发行后视市场反应,可以在后续版本中提供。总之,初期切勿贪大求全!
Snow_Ice11111 2006-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聊天界面一定要可以嵌入到VC或其他IDE中去,类似VC助手那样,以插件形式存在,并且可以让用户隐藏界面。这样写代码写累了,想找个人闲聊就直接在IDE中输入内容就行了,专防BOSS^_^
me115 2006-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期待出现
yzcurry 2006-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想法很不错的,有发展的前途
whiteclouds 2006-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越说越象一个os了!:D
估计等做出来就相当于windows2008了
ProgrameMan 2006-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够协作开发,我觉得这是一个赢利模式,也就是说可以创建开发团队,然后团队之间共享代码、另外可以围绕团队作一些深层次的开发,比如文件提交、锁定、版本比较等等。
LiChenYue 2006-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玩
yesry 2006-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J是什么?我浅见。
Ninstein 2006-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弄个类OJ的东东 方便有时候在网吧IM的CODER们测试自己的代码
yesry 2006-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总结一下

我在各个版面加起来放分400分,最为活跃的是.NET而非VC,就算我在BCB版面曾经是版主也无任何号召力,看来.NET虽然很多“专家”都不看好,还是一步一步地发展。

放分400: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View.asp?id=5221578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View.asp?id=5221507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View.asp?id=5221506

反方意见:
1 个人觉得这样前途不大,盈利空间不大,除非你能做得非常好,在程序员中推广开,但是这个东西对程序员来说吸引力不大,至少对我没什么吸引力,程序员都是个性差异非常大的,要让他们接受你的东西貌似不容易...

2 最重要的是问题恐怕是这个:给一个用的理由

3 程序员同样是人,没有哪个是三条胳膊的(本想写三条腿的,想想又改了),大多时候都是在和朋友通信,这个已经有N个IM做得相当好;真要传代码的话,一般是整个文件过去了,这个也同上;而且很多公司出于保密,不让用IM,你说代码BOSS就紧张,一说专用就出大问题了

4 LZ所举很多功能是有用的,但我认为,千万别把IM当主要部分来做,IM功能应该有,但只是附加性质的,做上就成,其它功能才是重点,能决定LZ这个东东有没有市场的重点

5 没有可行性,针对少数群体来做怎么赚钱

6 据我所知IBM有自己的IM

7 这样的IM早有了

正方

1 贴代码的时候风格转换
2 带上代码帮助信息,比如库函数原型。
3 电子白板,远程调试什么
4 提供一个可重用代码收集功能,网友可将一些认为不错的函数,类等提交到某个地方,然后供特定用户使用(比如有贡献的或收费用户)。
5 加上会议讨论或者小组讨论之类的功能,就像是群组讨论吧
6 遠端幫助寫代碼
7 图片支持
8 支持视频
9 提交有价值的通用组件,并且包括源代码,实现部品库功能
10 应该有检测代码的功能,也就是说,如果某个人发了一段代码上去,比如是一个函数,IM工具应该能检测到这段代码是否有语法错误等,如果代码没问题,那IM工具应该可以调试程序,得出结果.
11 希望支持裸聊
12 最好代码缩进比较正常(别用默认的制表位,太长了),然后代码着色(能保留开发工具中的文本样式)
13 最好能单独开个代码窗口,左边写代码,右边说话
14 加一些在线每天更新的文字新闻报道
15 不要模仿QQ,实用一点
16 第一人称动画式聊天,仿佛置身其中,有个性化服装
17 to be continued...
CUG122032 2006-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 互动建模。

这个很好.

还有比如说电子白板,远程调试什么的.
jixingzhong 2006-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带上 代码帮助信息?

比如库函数原型?
pomelowu 2006-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界面简单适用,不要有广告,效率要高、稳定。
贴代码的时候风格转换
desger 2006-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可以学习国外聊天模式,软件为 there
你下载看一下吧,我一直再用。
特点:第一人称动画式聊天,仿佛置身其中
盈利靠卖虚拟钱币
很管用的,你总不愿意穿的穷气的和别人聊天吧,但不象那个死qq,不买衣服就得光着
人家还可以试穿
加载更多回复(1)
套餐中一共包含5门程序必学的数学课程(共47讲) 课程1:《零基础入门微积分》 课程2:《数理统计与概率论》 课程3:《代码学习线性代数》 课程4:《数据处理的最优化》 课程5:《马尔可夫随机过程》 哪些人适合学习这门课程? 1)大学生,平时只学习了数学理论,并未接触如何应用数学解决编程问题; 2)对算法、数据结构掌握程度薄弱的人,数学可以让你更好的理解算法、数据结构原理及应用; 3)看不懂大牛代码设计思想的人,因为所有的程序设计底层逻辑都是数学; 4)想学习新技术,如: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这门课程是你的必修课程; 5)想修炼更好的编程内功,在遇到问题时可以灵活的应用数学思维解决问题。 在这门「专为程序设计的数学课」系列课中,我们保证你能收获到这些: ①价值300元编程课程大礼包 ②应用数学优化代码的实操方法 ③数学理论在编程实战中的应用 ④程序必学的5大数学知识 ⑤人工智能领域必修数学课 备注:此课程只讲程序所需要的数学,即使你数学基础薄弱,也能听懂,只需要初中的数学知识就足矣。 如何听课? 1、CSDNapp:我的-我的内容库-我的课程 2、程序学院app:我的-学习 3、pc端CSDN官网:https://edu.csdn.net/ 我的订阅-收费课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