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Intel IAA后光驱无法正常工作

ppchong 2006-12-16 01:04:01
我有一块主板,品牌不太清楚,好像叫什么飞仕盟。芯片是Intel845的,IDE0上Master是一块Seagate 40G的硬盘,Slave是一块Maxtor 80G的硬盘,IDE1上Master是一个Samsung的DVD刻录机,Slave是一个BenQ的CD刻录机。
一开始用DVD刻录机进行刻录的时候,发现缓冲区总是被读空,用2X刻一张4G的DVD光盘需要一个多小时。后来发现原来Maxtor硬盘没有工作在DMA模式上,而是PIO模式上。于是到Intel的官方网站上下载了Inte Application Accelerator V2.3,安装完毕后按提示重启机器,两个硬盘和两个刻录机都工作在DMA模式上,问题解决。
可是,当我第二天开机后,发现在POST时能认出两个光驱,在Windows硬件管理器中也能看到两个光驱,在我的电脑中也有光驱盘符,但是光驱无法正常工作。表现为无法读盘,Nero刻录软件也没有认出两个光驱,非常奇怪。
我又重新装了IAA,按提示重启后,故障解决,但关机重开后,又发现了这个问题,请问是什么原因?
...全文
14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pchong 2006-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回答么?:(

2,3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电脑整机及配件
社区管理员
  • 电脑整机及配件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