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9中如何检测键盘和鼠标的的状态和输入?.如何调用winapi?

nicewall 2006-12-21 10:32:56
比如,键盘的字符输入,各键盘的状态(按下和弹起),鼠标状态(按下,弹起,左右键等)
另外,如何调用windows的api呢??
谢谢.
...全文
47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icewall 2006-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我定义的用户事件,利用系统消息标识了,可为什么没有反应呢.??

我在用户事件里面作了中断观察,比如鼠标左键单击(用户事件名:u_l , 系统消息pbm_dwnlbuttonclk)可就是进不了该事件为什么?
nicewall 2006-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我的意思是,如何获得当前被按下的键盘或鼠标按钮,而不是去判断哪个被按下.???

因为要判断很麻烦,需要一一的判断检查 . 我要的是直接获得当前的状态.

有甚么好办法吗,谢谢
青锋-SS 2006-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窗口,切换到Declare Global External Functions界面,声明格式如下:
Function ulong FindWindowA (String lpClassName,String lpWindowName) Library "user32.dll"
kucool 2006-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见帮助文档Keydown事件:
还有这些自定义事件也有帮助啊!:
pbm_dwnkey 有键被按下。使用KeyDown()处理键盘值。
pbm_dwnlbuttondown 鼠标左键被按下。
pbm_dwnlbuttonup 鼠标左键被松开。
pbm_dwnmbuttonclk 鼠标中键点击。
pbm_dwnmbuttondbclk 鼠标中键双击。
pbm_dwnmousemove 鼠标移动。


nicewall 2006-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详细说明吗??
谢谢.
青锋-SS 2006-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keydown()函数,PB的事件里面有相应的参数.
windowsAPI需要在外部函数里面声明.

6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API 调用
社区管理员
  • API 调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