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世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老总扣发工资暴力出手打人

feitianzi 2006-12-22 10:52:16
2006年12月20日星期三晚,中元世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老总恶意扣发工资并暴力出手打人。求职者一定要慎重,免的出现我这样的伤害。
当天晚上去要工资,对方只支付300元(这个都是我开头不同意后来给加的,之前只给160元),以种种理由拒绝支付剩余的工资(我实际应该拿640元,但我开头和他们说给我600就可以了,零头不要了),我要求给我补齐,这个老总开始耍赖:
(下边对方基本上就是这样的,没有夸大)
“你坚持你的原则,我坚持我的原则,拿着钱走人”
“不!我不要,你这是对程序员的贬低,我不是什么都没有给你做,如果我来了一个星期什么都没有做,你给我钱我都没有脸要,你给我应该拿的钱,我也不多要”我说。
他开始骂我“你他妈给我出去”。态度及其恶劣。
我说,你别骂人,我们都念了这么多年书了,我并不是和你来闹事,我只想拿到我合法所得的工资,你一个留学回来的学历见识都比我要高,你怎么能说脏话?
“我让你出去!听见没有?”
“你给我剩下的我就走,我不稀罕在你这里,你给我我的工资,请我来我都不来。”
这个丧心病狂的人居然开始把我从椅子上掀翻,把我扭倒在地,并用膝盖部位开始开始往我身体顶,我死死的抓住他。把他也摔倒在地,但我没有动手打他。之后另两个和他合伙的人开始过来解围,我也并不想和他斗气,我只是要回应该拿的工资就可以了,所以我也就放开他了,我告诉他:“既然你这么诬赖不讲理,我也懒的和你说什么,谁叫我来,我问谁要钱去”,我拿起我的眼镜(已经把我的眼睛弄的严重变形)和另两个人出去,在后来的沟通中,我拿到了剩下的工资,另两个人我对他们没有什么意见,但我建议朋友们千万别多长心眼,尽量别在这家公司干事,这个老总心肠短,手段黑,比的上黑社会了,有问题不是去通过交涉沟通解决,而是使用暴力。公司的文化什么的就更不用说了,这样的人能有什么文化呢?
这里我把出现分歧的两条合同条款写出来,大家以后一定要注意,千万别上当了:
1. 员工因不能胜任甲方委派的工作,甲方有权随时解除合同。(当时他们给我口头上说了一句,如果你感觉自己在公司不适合发展,也可以随时提出离开公司,我也正是在工作一个星期内觉得这家公司不适合我,我才提出辞职的,但最后这个公司的老总给我盖了一堆帽子:不负责,不忠诚,不塌实……我把交我的任务在一周内全部都圆满完成,而且都是由他们另一个负责人点头承认功能可以了的,何谓不负责?在我开发的过程中,我把自己想到的也尽量给他们做的周全,从系统安全等都做的比较细,又何谓不塌实,从忠诚来说,我觉得更荒唐,这是在试用期,都是一个彼此了解的过程,我觉得公司不适合我,我提出辞职就是不忠诚吗?而且工资也并不高,让明眼的人去说吧,我都不评论了)
2. 乙方在本公司工作未满一个月,公司将按照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发放试用期工资。(这一条就是出问题的地方,在我提出辞职后,对方只给我160元,理由是工作了一个星期,按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640元的四分之一给我,这怎么可以说的过去,首先先算一下,一周是有双休的,也就是工作5天就算一个星期了,我是工作了一周,然后又工作了2天,对方把这2天加入到一周了,真是够会算的,可惜我在上学期间也在做生意,我也更会算,但我不去亏心的做任何事情。我当时不同意,我给他们打电话,对方说再商量一下,晕死!公司的效率上不去就都跑这商量上边去了,最后给我一个答案300元,我觉得这也不对啊,上边写的是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就是640元,并不是说按照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比例发放,我于是继续和对方沟通,这300元一个星期,给程序员谁干呢?新手都没有这么便宜的。对方居然说这个我是咨询过律师的,有本事你去告我们,说话真够绝的,这个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按比例发的,但条款上并没有去写明白,难道我们签约的时候也得请一个律师去看一下合同是不是有什么漏洞?这次给我一个不大不小的教训,大家以后签约有疑问的地方一定要先问清楚,免得以后再出现什么麻烦,如果碰到我这样诬赖的公司那更是郁闷,钱不给,还得暴力打你一顿。)
事情的结果也大致就是上边的这样,最后我还是拿到了600元。但写此文是希望后来者千万要小心这家公司。
下边我把辞职的原因,这个只是我发发牢骚了,大家能注意的地方还是注意一下吧
================================================================
本人曾在这家公司工作一个星期,做程序开发,当时这家公司的一负责人给我打了几次电话让去面试,公司不大一点,他们极力要求希望我能够和他们一起创业,由于他们3个人都是从国外回来的留学生,我觉得应该从素质和能力以及技术上都应该是很不错的,当时我天真的相信了他们,答应先试干3个月,这下也就为我一个月后埋下了麻烦。这个公司的老总最后的举措让我匪夷所思,素质低下,恶意的扣发我工资,在我要求给我发应该拿的工资时,居然出手打人,还骂脏话。一个公司的领导人做到这程度还有什么说的呢?真是垃圾,还高科技呢。下边我把原尾简单说一下。
在签约的前一天,他们其中有一个负责人说前三天试用期不给工资,当时我觉得怎么这么小气,我虽然没有毕业但大大小小的也在过好几家公司了,从来没有这么一说啊,而且我也算是有工作经验的,不是新手。我于是不答应,另一负责人和他们内部沟通后答应我没有问题,可以给工资,公司刚开始,我也知道创业不容易,我于是第二天去签约了,当天也就给他们开始工作了,他们交我的任务说比较急,在半个月之内弄完,我在一个星期内就把活全部的搞定了,但期间也发现他们做事很多地方让我很犹豫,很多地方表现的很小气,在平时说话的时候那个老总也偶尔的会吐几句脏话,这让我对他们觉得素质什么的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好。
15号是发工资的日子,我在工作完以后也没有听到他们和我说过一个字,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意思,我在的公司不管是不是满一个月,到发工资的日子都会按照你工作的日期给发相应的报酬的,我回来思考再三,觉得很可能他们对我设计了一个陷阱,再回想一下一个星期内他们的表现觉得自己不能呆这里。再想想当时他们也和我说如果觉得我们这里不适合你,你也可以随时走,找工作本来就是一个你情我愿的事情。所以我在慎重的考虑之后,第二天把辞职信递交给他们。
之后就是要工资的过程,回到了我开头写的那想都想不到的一幕。真是和流氓地痞没有什么分比,一个公司老总居然为了300元会出手打人。当然我只所以要留下的,是因为这个是对自己和做程序的人的一种严重贬低,我把东西给他们做出来了,本来应该是给我应该给的工资,这么抠我根本就说不通。而且640元,我也只是要求给我一个整数,并没有对他们有什么过分之举。
最后再次叮嘱大家,这家公司一定要小心,中元世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不是什么好公司,别看他们吹的天花乱坠,什么留学人回来了,什么德行什么素质从对我的这些手段就知道了。天下公司多的是,我们有自己发挥自己才能的地方,找工作要找一个内部文化好的,公司领导如果是一个诬赖,公司的性质也好不到哪里去。最后感谢一下他们其中有一个负责人请我吃的饭。一马归一马,我只针对这个公司和这个公司的老总。
-----受害者当事人
...全文
501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nux_Web 2006-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harbin_judan 2006-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人对不给工资的公司深恶痛绝
harbin_judan 2006-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楼主的行为,骗人的都是小公司,大家要留意啊!
jlu3389 2006-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个人是不是留日的。
vc_learner 2006-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世道?
茂一茂 2006-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度关注
liugang9936033 2006-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
cui09 2006-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如果受到这种待遇,也要像你学习。勇敢◎!!!加油啊啊!!!
haidaodiege 2006-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忙顶,让大家都看看
feiren1421 2006-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奈
braig 2006-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zds925 2006-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贴沉了没准又会害得其他人上当呢
加油顶!!!!
manqicat 2006-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以BOSS很重要.有什么样的BOSS就有什么样的公司,偶公司BOSS人不错,所以偶留下了.你要是我们现在要的NET或PHP牛人.可以发简历到hr@vansky.cn
zhanghongqiao 2006-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心啊,来年想去北京呢!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