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用GridView了,碰到个问题,请教一下。

alicc 2006-12-22 11:13:19
要用GridView了,碰到个问题,请教一下。
这是因为GridView的数据源而导致我要问这个问题。
如果是用SqlDataSource做为数据源,虽然不知道他们的具体原理是什么,但是也不会有问题,分页也分得很好。
那么现在我要用自己的一个实体List作为数据源,此时该实体肯定是根据一个Sql语句从数据层提取数据过来的,这种情况下该怎么让GridView分页。
两点疑惑:
一次把所有的记录提取道List里面,然后把List给GridView?这样因该不行,因为可能有几十万的记录。
一次只提取某一页的数据给List,然后把List给GridView?这样的话,还叫GirdView自动分页吗,是我们用自己的代码给分的页。
达人能帮我解答一下,谢谢!!!
...全文
15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licc 2006-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到解决方法了,也是自动分页,这里把方法公开。

就是把girdview和objecdatasource 联合起来用,用的真是爽阿。 绝对是懒人的世界。
lxsfg 2006-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次只提取某一页的数据给List,然后把List给GridView?这样的话,还叫GirdView自动分页吗,是我们用自己的代码给分的页。
---------------------------------------------------------------------------------
微软提供给用户的一些傻瓜化的功能是有代价的。所以不要为了使用GridView的自动分页功能就去牺牲一些性能,还是利用用多少提多少的原则。没错!!
sprider 2006-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st从数据访问层获取的数据 和dataReader差不多.
对GridView来说,两者没有多少区别,在数据读取数量上.
GridView支持自己设置分页方式.
www_datasky_cn 2006-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irdView自动分页好像是有前提的,你随便给他一个什么类型的数据源,恐怕勉为其难!
wtsdesigner 2006-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扩展GridVirw控件EXGridView,简单实用。分页无难度~!


欢迎测试,内附帮助文档

win2003 + iis6 测试通过

http://www.21disk.com/index.php
提取码:10001285196979632564107986021

分页效果与帮助文档
http://wtsdesigner.ik8.com/EXGridView_Help_Doc.htm

如有任何问题请Email联系我.
wtsdesigner@21cn.com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