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NetAddConnection2建立映射后,如何隐藏映射盘符?

shinebei 2006-12-22 03:16:19
出于安全考虑,我把文件放在服务器上,新建一个带密码的帐号,普通员工无法得知该帐号名及密码,但又要让他们能够打开那些文件,因此,我用delphi编了一个小界面,利用这个程序再去打开文件,避免了普通员工直接登录服务器的操作。在这里,我想到的是在客户机上建立映射盘符的办法。

用WNetAddConnection2建立了一个映射驱动盘"X:\",并在Delphi编制的软件界面内,安置了DirectoryListBox和FileListBox控件,使其直接显示映射盘内的目录结构与文件名。程序关闭后,映射自动断开。

现在小弟有两个要求:
1、如何把DirectoryListBox控件内的"X:\"隐藏掉,使得用户无法得知当前使用的是哪个驱动器。如果DirectoryListBox控件无法隐藏盘符,那么有什么其他控件能满足这个要求吗?

2、映射成功后,如何把资源管理器/我的电脑里的映射盘符隐藏掉?

如果满足上述两个条件,用户就无法知道当前使用的盘符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我的这个办法是不是从开始就想得太复杂了?是不是有更简便的方案?望各位赐教。
...全文
18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