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千M网卡常自动切换状态为百兆,并伴有不定期丢包现象求解

CMFUKING 2006-12-22 06:05:54
网卡型号为双Inter 82573v giga标识,性能很不稳定,有时候就在运行的时候就自动突然切换成100M模式,而且正常的数据无法传输,会掉包.检查过了相关的交换机,为Tp-link的8口千兆交换机器,网线使用的是奥普的标准六类线(65元/根的标准跳线),线和交换机都换过,问题依旧,请教高人,为何出现这种情况.
...全文
53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artmark 2006-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常见品牌网卡问题: http://www3.eastgame.net/simple/index.php?t943751.html

网卡调整方法: http://we.pcinlife.com/viewthread.php?tid=553028
KOON 2006-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楼主的操作系统是Unix类的,那这类问题我也曾遇到过,最后还是通过更换为独立网卡进行解决的.

关于这个故障的类似情况,可以观看这篇帖子.http://www3.eastgame.net/simple/index.php?t943751.html,

在清华大学的第5版《计算机网络》教材中,有如下描述:“在某些机器上,由于硬件(如某些以太网卡)设计低劣,会使系统无法正常启动或者被内核识别错误,因此需要防止设备驱动程序在某个特定区域里检查设备(自动探测)。我们可以通过reserve命令指定无需探测的I/O端口区域来解决这个问题。要注意的是,这一机制在大多数机器上是不必要的。只有在有问题或特定的情况下才有必要使用它。”这个估计就是导致问题的关键。

Intel的网卡大多数稳定可靠,但是楼主使用的82573很可能是没有使用PCI Express技术的低档产品,或者根本就是贴牌的伪劣卡,从本人的多次经验看来,1000M网卡产品中建议使用8254X系列的,虽然价格需要一百多大洋,但稳定性和效能远胜过15元的82573。还有就是如果能够不用集成的,那么最好还是买块独立显卡。
dabidong 2006-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2573v型号的网卡 性能本身就不太好
建议更换网卡

3,5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网络设计与维护
社区管理员
  • 网络设计与维护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