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启动项,也能自行启动?

Phable 2006-12-23 12:09:56
刚刚打开电脑的时候,突然弹出Flash Player的升级程序,以前也曾遇过这样的情况,只是没有太去再意,只是最近看一些有关注册表的书籍,知道程序的开机启动一般在注册表中都有对有应的键值,但是在我的意印像中,那几个常用的启动项中并没有这个Flash Player的升级程序,开始时怀疑是不是还有什么隐藏的启动项,于是又对注册表搜索了一翻,依然没有发现这个程序的启动项。感觉很是好奇,不知道这个程序是如何自动启动的。
(注打开电脑后,我什么操作也没有做,它是自动弹出来的。可以排除启动IE浏览器时加载这个程序的可能。)

这个Flash Player升级程路径为“C:\WINDOWS\system32\Macromed\Flash\GetFlash.exe”,而且在注册表中:
HKEY_USERS\S-1-5-21-1214440339-1078145449-1343024091-1004\Software\Microsoft\Windows\ShellNoRoam\MUICache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ShellNoRoam\MUICache
只有这两个项出现这个程序的名字。

有没有谁知道这其中的原理呢?莫非这个程序是由explorer加载的,而不需要iexplorer来加载?另外如果真的是由exploer来载的,那么这又如何实现呢?
...全文
18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艳阳天11 2006-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plorer和iexplorer其实一回事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