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oftICE里面怎么BPX OpenService ?

rularys 2006-12-26 07:35:24
我是刚开始学着用SoftICE的,对里面的命令和各种功能还不熟悉,发现它能识别很多Window系统函数,但也有一些API它不认识,比如这个“OpenServiceW”。不知道这些不能识别的系统API该怎么用SoftICE来设置断点呢?
...全文
17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rchim 2006-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查MSDN看看OpenServiceW在哪个DLL里面

softice默认只加载kernel32, user32,好像
rularys 2006-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各位!!呵呵,这样以后设断就方便多了
ljjue 2006-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设置了断点,SoftICE提示“Symbol not Defined(××××)”,此时打开Winice.dat配置文件,检查API所在的DLL是否装载,默认只装载Kernel32.dll,User32.dll和Gdi32.dll三个。如果你要对VB6里的API下断,就得装载VB6运行库,方法如下:
打开Winice.dat配置文件,在末尾加入以下一行:
EXP=\SystemRoot\System32\msvbm60.dll
然后保存即可。
加入其他DLL类似。
不识别OpenServiceW函数加入以下一行:
EXP=\SystemRoot\System32\advapi32.dll
ljjue 2006-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不是调试驱动程序,那么你可以选择界面友好易用的ring 3级调试器OllyDbg。
大熊猫侯佩 2006-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bpx全局的还是本进程中的,后者只要做断点然后用softice接手继续跟入即可。
zara 2006-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在配置文件里面将该函数所在的库文件加入预载入列表, 或者是通过 loader32 程序先载入相应的库文件, 然后再进行程序调试进行断点设置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