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读取USB设备的盘符

Fannyyang_ly 2006-12-27 09:58:01
USB设备插入响应WM_DEVICEMANAGE消息这我知道,但这个消息在哪添加?是要自己手动添加吗?我用的是.NET 2003开发的,比如在对话框里,在其消息列表里没有这个消息,只有一个WM_devicemodechange的消息,是不是写在对话框里就一定要手动添加?另外,插上U盘后怎么读取其盘符,如果是移动硬盘,有多个盘符又该怎么读取?
...全文
19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oweruser 2006-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清楚.net 2003里面如何处理,但只要响应这个消息就可以了

获取盘符可以通过读取这个驱动器的属性,比如GetDriveType可以判断是否是移动存储器。

但有的则获取不正确,需要向存储器发生请求查询具体类型才能获取。

google一下,有具体例子。

2,6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硬件/系统
社区管理员
  • 硬件/系统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