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目录变化的问题?

ChaoZhang 2006-12-28 04:18:39
在网上搜索了很久,看到实现监控目录变化主要有3种方法,一个是FindFirstChangeNotification, 一个是 ReadDirectoryChangesW,还有一个就是用未公开的API:SHChangeNotifyRegister.在这3中方法中FindFirstChangeNotification,我没有使用,应该你必须自己去判断目录中到底那些文件发生了变化,ReadDirectoryChangesW用了,它必须在unicode下使用,虽然它能告诉你变化的文件,但是经常漏掉,只能告诉你其中的一个,通常就是最后一个,比如我copy了多个文件到指定目录下,它只能告诉你最后copy的那个,不能将所有的都通知你。最后我没办法又试了一下SHChangeNotifyRegister,这个函数比ReadDirectoryChangesW要好些,但是它是否有限制,只能通知一定数量的文件(几个了),如果多了,就告诉你目录内容发生更新了,具体的文件名还需要你自己去一个一个查。
我想问问有没有方法可以不去轮循比较目录内容而知道具体新增加的文件名?
...全文
18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liangxia 2006-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拦截目录中的文件操作吧,比如CreateFile DeleteFile,呵呵,如果你愿意

2,6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硬件/系统
社区管理员
  • 硬件/系统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