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建了一个ToolBar,画了几笔简单的图案,可是显示不出来...

若凹 2006-12-28 06:54:08
画了几笔,然后给每个Button加了文字,结果是显示出来是灰的,字也是...是没有加处理函数?还不知道怎么加响应处理函数~看了一下MFC生成的代码,它的buttonID和菜单的一样,我的不一样怎么办呢? 这些个ID在菜单事件中没有~怎么添加啊?
...全文
19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若凹 2006-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我也解决了!不过,classwizard里面是不可以选ID的,全灰~!!后来看了一下MFC生成的例子中,自己手工定义的MessageMap()和处理函数~
楼上的,你说的那个ID和菜单中的一样的方法,偶早知道的~一个窗口四个视图~
wsb_8224 2006-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由于没有响应消息函数,在类向导中找到对应的按钮ID,加入WM_COMMAND消息函数就可以了
zmx0506 2006-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说的“详细响应函数”打错了,应该是“消息响应函数”,一般是在classward里,先选中ID,再双击WM_COMMAND就可以了。
zmx0506 2006-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给你说,你这个问题我解决了。
但是记得给我分啊!


你在添加工具栏按钮的时候,把它的ID设定成和它对应的菜单子项一样的ID就可以了,这样,你只需要添加菜单子项的详细响应函数就能一样的操作工具栏按钮了。
没有添加消息函数前,好像菜单子项和工具栏按钮都是灰的吧。

至于你不和菜单子项保持一致的工具栏按钮,那得自定义工具栏按钮的ID,然后还得自己添加详细响应函数,通过classward实现。

要是我说的这些你都还不懂,
那你太初级了,建议看本基础的VC书再说。
若凹 2006-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加啊?class wizard中MS没有这几个ID可选~而且好像也选不了,是灰的...请明示!感激不尽!

15,9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