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 NT 为何如此难?十次八次还是装不上!

Wonny 2000-06-16 03:00:00
我单位有几台机。一台服务器装的是 NT SERVER 4,以前很正常的,只是将其硬盘作SLAVE 之后,在另一 NT SERVER 系统的“磁盘管理程序”中指定过驱动器号之后,再用作主驱时,则不能启动,重装 NT SERVER 时,根本就认不出原来硬盘的剩余空间(硬盘大小为 15G,安装时原本可以认出 8.xG 的,可此时仅能认出 504M,低级格式化、重新分区后,问题依旧。最后总算装上了(在另一 NT 系统中对其重新分一个 2G 的分区),但启动速度特慢,选择了要启动的操作系统之后足足两三分钟的黑屏之后才能进入下一步,启动之后却一切正常。真搞不懂是什么原因。
另外其他工作站的机器在安装 NT WORKSTATION 时,偶尔会出现复制文件出错的信息,但经常在重新启动时总在蓝屏幕中出现一些乱七八糟的字符,然后就悄无声息了(不管选择 FAT 还是 NTFS 格式,都是这样)。只有在低级格式化并重新分区后才能安装上,现在倒好,竟有一台机在低级格式化及重新分区之后竟还安装不上。我在家里自己安装时,总是一路顺风的,想不到真要派上用场时竟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实在搞不懂这是什么意思。
盼望各路英雄给予指点一二。
...全文
16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nny 2000-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解决了!给照给!
Wonny 2000-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认不认大硬盘倒无所谓,装上就能认出来了,可是如何才能正常装上呢?
蝈蝈俊 2000-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nt4不认大硬盘,换为nt5算了

Wonny 2000-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ery what?
july 2000-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our problem is very !!!!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