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数据库的区别?

zhhbsan 2000-06-19 11:57:00
哪位仁兄可以详细的告诉我SQL数据库与access、foxbase、Orical数据库的区别。
...全文
20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Sam 2000-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cess foxpro是文件型数据库,也就是说,如果通过网络访问,必须与整个文件建立连接;
Tommy Chang 2000-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从关系数据库理论的角度来分,可以将sql92或sql3的特性一项一项列出来,看大家的支持程度。相应的比较数据也应该可以得到。

从实际应用来讲,常用各种性能或功能指标来比较,这个范围就比较大了,而且经常牵扯到细节部分,恐怕讲个一两个月都讲不完,比方说xbase级不提供replication这种东西,好像没什么人需要比较这些,因为作这行的,一般都知道某个数据库功能去到什么程度。

w102272说的很实在。确实是一分钱一份货,看需求来定这些东西。
w102272 2000-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管他,只要能用,能解决你遇到的问题就可以了。
Tommy Chang 2000-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cess是单文件型关系数据库,一个文件包含了所有表,foxbase是多文件型数据库,每个表是个独立文件(后来sql92提到的关系数据库特性有许多不支持,而且还有许多在sql92中认为该淘汰的特性,例如数据库行号等等),oracle是表空间管理存储的关系数据库,数据库由几个表空间组成,每个表空间由几个文件组成。

由存储方式可见对于网络支撑环境而言,各个数据库起点明显不同。

上面只是本人基于存储方式来比较的看法。请各路高手指正。

:)

34,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