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三问

nuinui 2000-06-22 03:43:00
问题一,如何在Delphi中定意全集变量?程序中有三个窗体,我已在主窗体中的public定意了变量OpenFile(OpenFile:String)并附了值,可在别外两个窗体中使用OpenFile时,程序却出错,原因为变量未定意。当在这两个程序中再定意一次OpenFile时,其在主窗体中附的值又没有了,这该如何解决?

问题二,在Delphi中有没有判断字符个数的函数?在VB中可以用 if Len(CommondDiolg.FileName)=0 then来判断CommondDiolg是否为空,在Delphi中该用什么办法?

问题三,如何用RGB设置色彩?如:要使From1的底色为蓝色(141,105,109)该如何写该语句?
...全文
14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ttleStar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因为openfile是类中的成员引用的时候要这样此用form1.openfile
bpc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uses unit2 ;
2.可以用length()函数。
3.form1.canvs.Color:=RGB(0,0,255);
wai_lf 2000-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一,你在任一窗体定义的全局变量,在其他UNIT的 implemnent下面可以用uses 引用,被引用的单元的所有全局变量都可以用;
meijg 2000-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在另外两个窗体中包含主窗体,uses form1,这样在另两个窗体中就可调用主窗体的变量,不能在副窗体中重复定义变量,这样参数根本传不过来
三、form1.Color:=RGB(0,0,255);蓝色
w102272 2000-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一:不要把变量定义在类中,定义在interface下面的var处,或者定义在application下面,只有在这里定义的变量对所有form才是可见的全局变量。
问题二:可以用length()函数。
问题三:用rgb(r:byte;g:byte;b:byte)函数

5,3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