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点建议吧

netscaler 2000-06-23 11:48:00
我想开发一个物资管理系统,原系统采用FOXPRO,一个应用程序放在服务器上大家共享,有时速度很慢,我现在想确定一下是在原系统上更新好还是推倒重新来,用VB+SQL(或ORALCE),FOXPRO上也可以开发C/S结构,不知效果如何,各位朋友请指教一下吧?同时有什么该注意的地方?
...全文
243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tscaler 2000-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调查了一下,目前系统有记录3万条,每月增加记录1500条左右,以这样的数据量和发 展,用VB做效率会低吗?目前系统在好机子上速度还可以,就是在查询时有些慢。
netscaler 2000-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我马上到书店看看PB的书,DATAWINDOWS到底是什么好玩意,大家都如此推崇,我想在挑选开发工具的问题上化些时间,否则就怕开发完了,速度和功能还不如以前的,那就:(( .
netscaler 2000-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综合一下,我决定用VB+SQL,一来曾经用过VB,二来VB的适用面更广一些,熟悉一下VB以后开发别的程序也容易上手,我用过VC,用VC开发控件,VB做界面还是不错的组合,再次感谢各位。
w102272 2000-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我建议你将现有的数据库结构和数据导入SQL SERVER 7,对于有些表可能要做些优化或者改动。
完全丢弃掉VFP的程序。
使用PB7重新开发一套前端系统,使用PB7的原因主要是比较可靠,开发效率高,
因为你的单位已经应用了旧的系统,在重新开发的情况下,他们可能不会给你一个重新开发项目的时间,所以尽量要利用PB7的DATAWINDOW加速开发过程。
VB的数据组件本身效率倒还可以,性能的限制其实是在DAO上。至于报表功能,某些功能比VFP强,但是就开发效率和方便性上则远不如VFP。比PB的DW就更差劲了。
所以仍建议你用PB+SQL SERVER做C/S升迁。
PB很容易入门,而且很方便的。就你的需求来看,掌握20%大概就可以解决你80%的问题了。
w102272 2000-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b最新的是7.0,功能增强不少,但是稳定性比较差。
做这个开发,用6。5版本也可以。6.5和7.0都是三张盘。
另外,既然你是出于帮忙的性质,那就无所谓拉。用VB也可以,D版中有卖单张的VB盘。
Wonny 2000-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您学过其他语言,VB 几乎是可以不用学习就会用了。而且速度也绝对不慢!开发效率更高。
Wonny 2000-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您学过其他语言,VB
netscaler 2000-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W102272的热心回答,看来你对PB很熟悉,我想重新编还有一个原因是想借此机会学习一下数据库编程,开发时间到不是很紧,本来我就是帮帮忙,也没有硬性规定,现在变成是学VB还是PB的问题了,我没有PB的开发工具,只有去买D版,也不知好不好用,最新的是7。0版吗?
w102272 2000-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数据量,应该是用什么系统都不该慢的。
不过你可别把c/s数据库的速度和单机系统的速度比较,什么工作做的系统都没有foxpro单机版本快。
VB的效率低,不是指执行效率,其实VB的数据引擎现在大概用的是DAO,RDO,ADO这些。
它们的效率还是可以的。
不建议你用VB主要是指开发效率,在PB中做一个数据源,然后连接,以后就可以直接写SQL语句,方便性和VFP差不多,例如:
sqlca.dbms='odbc'
sqlca.dbparm='dsn=mydatasource'
connect using sqlca;
然后就可以 select myfield into :myvar where ....
update 和DELETE语句都可以直接写,
如果用到DATAWINDOW,可以直接生成一个SQL,然后绑定到DW上,这个datawindow可是极强大,既可以在上面直接输入和修改数据,也可以作为显示界面,也可以作为报表,还可以做统计图。而你写的语句就几句话。
如果用VB或者它的数据组件,当然也能完成这些工作。不过,你就要定义连接,表集,字段集,然后才能读写,而且数据库如果产生了错误,也不能通过VB的数据引擎控制,在错误处理上就会很麻烦。
而且,VB的数据组件也是貌似强大,真正业务复杂起来,你就会发现需要做一系列的控制才能完成任务。其实这和VFP的模板是一样的,如果你用VFP开发,它的那些模板也是貌似强大。开始时候好象是快速开发,业务真正复杂一些,你就要CODING了。
我觉得,照你这个数据量,就是用VFP,只要表,索引设计好,完全没有理由慢。
如果要升迁,强烈建议采用PB

毕竟,无论如何完成任务才是最重要的,程序可靠,符合业务能够RUNNING,慢又如何,难道业务人员等1-2秒还算慢?而且速度还可以进行改进优化的。
如果用VB做,你不花一些大功夫写程序调试程序,别想系统一个毛病没有的跑起来。那时候,你累得够戗,可向领导解释采用了某某先进技术的,他心里头想,“这个家伙,花了我不少时间和银子,回头扣他一笔”,那你就划不来了。
干什么事情,用什么东西,做数据库系统?VB还是先休息一会。
netscaler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物资管理系统应该算中小型系统吧,VB在这上面都很慢吗?我没用过PB,PB上手快吗?
duhorse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SQL,VB实在是太慢了,可以用PB,或者CB。
netscaler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重新编一个主要是因为原系统是别人编的,用VFP,是在VFP自带的SAMPLE的基础上编制的,功能也挺全的,就是使用中不时有些希奇古怪的事情,不知是软件还是VFP自身的问题,网络是基于NOVELL4。1的,10M速度,有时速度会很慢,现在又要增加10个用户,同时软件需要修改,我对VFP不是很熟,否则如W102272所言进行一下系统优化的确可以使系统更稳定快捷,其实说实话我是不想在VFP上化工夫,所以想重新编,基于C/S结构,把当前的表导入SQL中,对以后数据量大的时候会有好处,安全性也好,现在我担心VB的数据控件,报表功能比不上VFP,对目前实现的一些功能无法达到,各位有何高见。
XiaoYang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遍了几乎所有流行的MIS开发工具,感觉上无论采用什么开发工具都差不多,存在就是理由!开发工具不是关键,关键是你是否完全发挥了该工具的功能。
w102272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把VFP的程序分发到每个客户端,在服务器上用文件服务器的方式。不应该很慢的,
我觉得你的系统是不是结构设计的有问题?
如果在VFP的运行环境中,其实数据检索效率是非常非常快的。
再看看把你的系统数据库表,索引,优化一下,把业务的处理过程重新设计一下
把一些中间表或者临时表放到客户本地去。应该能解决你的问题。
过去,在C/S数据库没有流行前,很多系统都是这样做的,也运行的很好,也不怎么慢的。

用ODBC,把VFP作为CLIENT端的模式是可以的,但是速度很慢,ODBC也不支持很多VFP
的特性,你的程序未必能够不加修改地迁移。而且Microsoft 的ODBC驱动程序,实际上是为OFFICE导入数据准备的,它的运行速度很慢。比你现在的文件服务器方式要慢很多。也比正经的PB这类程序慢很多,还是不要试验了。
另外,在通过ODBC引入的表,对于NULL的处理和VFP环境也很不一样,可能会导致你重新
写好些程序。(我就这么干过!)

VFP的程序写法和PB,VB的写法很不一样,如果你用了数据环境这类东西,那就别试验了,
除非重写整个系统,否则没有什么办法能够迁移到其他语言的环境下。

所以你的选择只有要么改进原系统的结构进行优化,要么干脆推翻用VB,PB重新设计。
没有别的方法。
netscaler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一数据接口是什么意思,是指做一个数据源吗?用VB可以实现VFP提供的功能吗?因为原系统表单挺多的,有些关系较复杂,我担心VB的数据库控件胜任不了。
rosytree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原有系统的数据库很复杂,如表单很多,关系很复杂,那你可以用vb或pb作一数据接口,可以减轻一定的工作量,然后用vb或pb开发客户端的程序,因为是原系统的翻版,应该比较简单,不会花费很多时间。
haihong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是比较慢,但是也可以忍受的。pb上手挺快的,不过想作好data window要下一些工夫

34,5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