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硬件初始化的问题

fingying2618 2013-12-11 05:30:27
请问高手,我的vxWorks镜像是通过uboot加载的,uboot启动时会对系统硬件进行初始化,那在vxworks启动时是不是还会重新进行一次初始化呢?

有人曾告诉我,对RAM的寄存器配置都是在uboot中进行的,vxworks不会再次配置。

又有人告诉我,vxworks会对硬件再初始化,如果vxworks的初始化和uboot不一致,则会造成系统不稳定,那么按照这个思路,如果同一块板子,如果跑uboot没事,但跑操作系统时不稳定,就和硬件无关,而是和操作系统的配置有关。
...全文
24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码农老李 201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DR控制器vxWorks不会配置,那些在romInit.s里面的的代码只会在bootrom里面运行 vxWorks会对驱动初始化

2,1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xworks是美国 Wind River System 公司( 以下简称风河公司 ,即 WRS 公司)推出的一个实时操作系统。
社区管理员
  • VxWorks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