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看不懂这段位运算了

jacksuncss 2014-03-14 06:35:40
Leet Code的一道, 谁能帮我解释一下 for 循环中 每句代码的意思?
Given an array of integers, every element appears three times except for one. Find that single one.

Note:
Your algorithm should have a linear runtime complexity. Could you implement it without using extra memory?

方法 2:用 ones 记录到当前处理的元素为止,二进制 1 出现“1 次”(mod 3 之后的 1)的有哪些二进制位;

用 twos 记录到当前计算的变量为止,二进制 1 出现“2 次”(mod 3 之后的 2)的有哪些二进制位。

当 ones 和 twos 中的某一位同时为 1 时表示该二进制位上 1 出现了 3 次,此时需要清零。

即用二进制模拟三进制运算。最终 ones 记录的是最终结果。

int singleNumber(int A[], int n) {
int ones = 0, twos = 0, threes = 0;
for (int i = 0; i < n; ++i) {
twos |= (ones & A[i]);
ones ^= A[i];
threes = ~(ones & twos);
ones &= threes;
twos &= threes;
}
return ones;
}
...全文
10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熊熊大叔 2014-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一个状态机 (threes twos ones)当1出现的次数是0,1,2,3次时取值分别为 (0 0 0) (1 0 1) (1 1 0) (0 0 0) 然后循环。这样出现3次的元素都会被清0, 只有非3次的元素才能保留。 但是这个代码有一个bug, 就是题目没有说那个非3次的元素出现了1次还是2次. 所以结果应该是return threes;

69,3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