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网,socket

k3090411086 2014-09-17 08:35:20
socket是应用层和传输层之间的桥梁,那以太网是什么。对于基于以太网和vc的设计中,我不懂怎么用到以太网?如果用RS485的话我知道程序里面就可以直接设定协议的相关内容,比如说是标示符了,数据长度什么的,但是用vc和以太网,用到这个socket,我就不明白怎么体现收发数据是基于以太网的,初学者,求详解。
...全文
569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小仙- 2014-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仅仅关注的是网络编程,那么就关注socket API 好了, 把以太网理解为IO通道,你的API在操作这个IO口, 通过API也可以配置协议,比如流式的报表式的等等; 如果想了解协议内部,就得深入研究TCP/IP等协议了。 ---------------------------------- 对于APP而言,所有的通信方式,串口、USB、网口等等都是IO口,都有对应的API操作之!
Henzox 2014-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太网属于物理层的概念,和你 RS485 属于同一种范畴。因为串口比较简单,所以简单,所以你可以自己定义协议格式直接进入物理层传输,而以太网比较复杂,所以一般操作系统都会定义复杂的协议栈来简化开发人员的工作,经过层层简化,就出现了 socket。所以是操作系统完成了你在 RS485 上自定义协议格式的工作,不过用 socket 开发,也相当是透明的,你还可以自定义自己应用层私有的协议。
k3090411086 2014-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啦,我好好学
笨笨仔 2014-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太网(Ethernet)指的是由Xerox公司创建并由Xerox、Intel和DEC公司联合开发的基带局域网规范,是当今现有局域网采用的最通用的通信协议标准。该标准定义了在局域网(LAN)中采用的电缆类型和信号处理方法,以太网在互联设备之间以10~100Mbps的速率传送信息包,双绞线电缆10 Base T,由于其低成本、高可靠性以及10Mbps的速率而成为应用最为广泛的以太网技术。 它不是一种具体的网络,是一种技术规范。 RS485和RS232是基于串行通信的规范 至于socket是微软为了方便用户开发应用于视窗的网络软件,提供的叫所谓“套接字”接口类。 socket的英文原义是“孔”或“插座”。作为4BDS UNIX的进程通信机制,取后一种意思。通常也称作"套接字",用于描述IP地址和端口,是一个通信链的句柄。 Socket套接字进行网络编程,有UDP、TCP等不同的协议,其中TCP是属于可靠传输,不需要象你在串行编程中一样进行校验。 以上为简述,楼主可自行查找资料学习。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看 TCP/IP协议 这本书
k3090411086 2014-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的意思是以太网相当于硬件了,那具体在编程的时候收发数据的格式协议什么的是自己设计的,基于RS485的主从通讯协议格式也是自己设计的,这样我就想明白基于Vc和以太网的通信设计的程序我用RS485的线连接为什么不可以?可否详细解释一下,初学者,搞不懂
xian_wwq 2014-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个硬件,才能跑软件 没有网络,没办法传数据呀 先了解tcp/ip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