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变量名储存在哪?

yuhong_liu 2015-03-09 10:45:55
一个变量对应有个内存地址,里面存了它的值,那么他的名字呢?存在哪
...全文
620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5-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8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存在编译器比如gcc或g++所管理的数据结构中。
有时候会从这个数据结构(即符号表)中导出到调试辅助用的exe文件或pdb文件中一份。
whizer 2015-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变量名只是地址标识符,为了程序员的方便. 你可以随便拿一个应用程序,然后进行反汇编,就可以看到编译后的实际内存分布. 里面的变量名全部变成了内存地址或者各种寄存器. 参考《程序员的自我修养》 参考 汇编语言
苏叔叔 2015-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变量名存放在变量名表
一根烂笔头 2015-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程序员的自我修养》
lin5161678 2015-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变量名是 写代码的人 写给编译器看的 编译器看完就扔了 不用存
zhouxiaofeng1021 2015-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懂汇编等语言的人,可能比较清楚 就我个人理解, 我觉得C++这些变量名称,函数名称等等,在高级语言中,只是方便给我们看的,并不是方便给电脑看的 所以需要,C++编译链接等等过程,转化成电脑可以理解的语言,就是二进制一堆数字吧,比如地址等等 这样就没有必要存储变量名称 个人理解,纯属于
worldy 2015-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译后,名字都变为了地址,没有名字信息
fp862 2015-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理解,变量名只是代表一个内存区域,供编译器使用的。
starnight_cyber 2015-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译原理:存放到“符号表”中。
Beinggeeks 2015-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反汇编看小,变量名只是地址标识符
capslocker 2015-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需要参考汇编语言,当变成汇编时,只会出现对应变量地址 。可以看下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
赵4老师 2015-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存在编译器比如gcc或g++所管理的数据结构中。
1) 本套课程针对高校大学生系统学习C语言而录制,从0基础入门讲起,循序渐进,通俗易懂,同时适用于计算机系及非计算机系的同学。通过学习可以帮助大家掌握C语言本质,轻松面对C语言全国二级考试,并达到能独立完成型C项目、C游戏的水平;2) 多数高校都开设了C语言课程,网上C语言课程也很多,但普遍存在两个问题: (1) 授课方式单一,大多是照着代码念一遍, 对刚刚接触编程的同学来说,感觉晦涩难懂 (2) 授课内容过度注重语法,没有项目实战支撑,造成课程枯燥无趣。本课程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改进 (1) 授课方式采用语法讲解+内存布局示意图+项目的方式,让课程生动有趣好理解 (2) 系统全面的讲解了C语言的核心技术点,还配套录制了《全国计算机二级C语言真题精讲》,让学员在掌握C语言编程的同时,还能轻松面对二级考试;3) 课程详细内容: 常量-变量、分支语句、循环语句、操作符和表达式、函数(库函数、自定义函数、递归调用 )、数组(一维数 组、二维数组、数组作为函数参数、指针数组)、指针(指针和指针类型、二级指针和多级指针、指针表达式解析、指针运算、数 组指针、函数指针、回调函数)、调试技巧、程序环境和预处理(翻译环境、运行环境、预定义符号、#define和#undef、宏和函 数、条件编译、文件包含)、 数据在内存的存储、内存块分配、static、字符函数和字符串函数、自定义类型(结构体、枚举 、联合)、动态内存管理、文件操作(i/o常量、i/o函数、流)。
课程内容100+集 C 语言编程实战课程,由 WangTeacher 主讲 。大神手把手教你编程,精心制作一部视频教学实战课程,细致到开发环境的搭建,都是手把手传授。并结合 15 年的编程经验,把最先进的软件开发流程和编程技巧融合到课程,代码示例涵盖了 C 语言的每一个知识点,你值得拥有!第一章 基础技能篇:C 语言简介,基础语法和规则,数据类型,变量,运算符,流程控制,数组,字符串,函数,结构体,联合体,指针,文件操作,代码调试等知识点。第二章 实战技能篇:编程规范、内存管理、Makefile、进程内存布局、动态库、静态库、链表、排序算法、C 函数库介绍、递归函数、多进程调试等适用技能。第三章 案例分享篇:学员管理系统,从需求设计,架构设计,到模块设计,再到各个模块编码,学会从专业软件开发的角度去理解编程,他确实就是一门艺术。第四章 面试题篇:所有付出了时间和精力的学习,都是为了有回报,学习计算机技术更是如此,通过分析常见面试题,可以帮助你查漏补缺,更快、更容易实现回报。第五章 补充课程:在学员学习的过程如果出现一个疑问,或者不够深入讲解的地方进行补充的课程。  课程特色案例:从专业程序员的角度思考问题和编写代码。实用:课程融合了多年总结的编程技巧。快速:最快掌握编程的方法就是模仿和刻意练习。方式:脱离实践的传道都是扯蛋,能用代码演示的地方,绝不废话,每课都是编码,以最接近专业程序员日常的方式,手把手带你入行,和大神结对编程就是高效。 适合人群小学学生,专科本科生,就业想转行生;逻辑思维差,空间想象差,编程可以改善;平时爱唱歌,却五音不全,写程序很合适;想尽快挣钱,迎娶白富美,达到人生巅峰。 

69,37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