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口程序需不需要更改?

草长莺飞 2015-03-23 07:12:41
现在应用程序中有一段串口设置程序,可以正常通讯,实际硬件上使用的是TTL电平串口,如果我想硬件上改成232或者485,甚至是虚拟串口,要保证正常通讯,我想问一下这一段程序需不需要更改?
...全文
10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草长莺飞 2015-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u012586257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numberfyd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u012586257 的回复:] 通讯速率自然是取决于较低速的那个
是,我感觉理论上是这样。那么实际上,大部分使用485的都是直接从单片机上引出来的,不是uart转换的,是吧?[/quote] 直接从单片机uart口接232或485驱动芯片 还有软件问题,注意232是全双工的没问题,485有双线485和四线485,如果是用双线485那么是半双工,很可能需要改软件,具体要看通讯方式。另外485是总线方式,如果上面挂接多个设备也是要改软件的 [/quote] 如果直接从单片机上的uart口接485的驱动芯片,这样的传输速率应该是多少?是不是还是取决于uart口的速率,115200bps?
mangoalx 201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numberfyd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u012586257 的回复:] 通讯速率自然是取决于较低速的那个
是,我感觉理论上是这样。那么实际上,大部分使用485的都是直接从单片机上引出来的,不是uart转换的,是吧?[/quote] 直接从单片机uart口接232或485驱动芯片 还有软件问题,注意232是全双工的没问题,485有双线485和四线485,如果是用双线485那么是半双工,很可能需要改软件,具体要看通讯方式。另外485是总线方式,如果上面挂接多个设备也是要改软件的
草长莺飞 201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u012586257 的回复:
通讯速率自然是取决于较低速的那个
是,我感觉理论上是这样。那么实际上,大部分使用485的都是直接从单片机上引出来的,不是uart转换的,是吧?
mangoalx 201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讯速率自然是取决于较低速的那个
草长莺飞 201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xuweiwei1860 的回复:
软件不需要改变
奥,谢啦。我还有一个问题是:UART可以转换成RS485进行通讯,但是UART的最高通信速率是115200kbps(不知道对不对?),而RS485的最高通信速率可以达到10M。那么转换完成之后,最高的通信速率取决于谁?
fly 100% 201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软件不需要改变

19,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