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15,展望2016 -----物联网你值得拥有

xiaozhu12371237 2016-01-28 07:58:18

亲们,马上过春节了。大家最近都过得怎么样?今天小编带大家回首2015,看看在过去的一年里物联网行业都发生了哪些可喜的变化?首先看看迈向人生巅峰的DragonBoard? 410c可以 搭配 Windows 10 – IoT做物联网开发。众所周知,win10乃微软最新发布的操作系统,DragonBoard 410c 是首批取得微软认证的设备之一,认证后可支持Azure IoT SDK,可随时用于物联网应用。同时DragonBoard 410c 已向创客开放购买,还有乐视手机在美国首发了高通骁龙820,跑分接近13万,让人不禁想到:有钱就是屌大,美国人也照样搞得定;

随着高通骁龙820的发布,关于首部搭载骁龙820手机的传闻也越来越多,会是手机界的后起之秀—乐视的新作:乐Max Pro?是不是很期待。可以说2015年就是高通的时代!说了那么多,让我们通过两个视频看看我们的科技产品。

http://edu.csdn.net/course/detail/1844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1NzM5MzEyOA==.html?qq-pf-to=pcqq.c2c

看完之后,是不是很羡慕!!!!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第一个视频是开启物联网之旅的Dragonboard 410c,视频主要介绍了板子,以及骁龙410在无人机,机器人,以及智能家居方面的应用。









第二个视频系统性的介绍了板子。板子集成了蓝牙,WiFi等基本功能,为创客而生。作为一个初创者,绝对是一个好的机会。










以上是具体的视频介绍。接下来,小编将带领大家回顾2015高通公司推出了哪些新技术?


Dragonboard 410c 搭建Windows10 IOT

安装包的位置

DragonBoard 410c支持win10 IOT操作系统,系统包可以在微软官方网站里下载。(链接:http://ms-iot.github.io/content/en-US/Downloads.htm)打开链接网页,找到 Download Windows 10 lot Core for Dragonboard 410c,点击进入如下图红色方框所标识。



在Windows系统电脑下直接安装该系统包,系统包内置了必要的驱动,直接默认全部安装即可。默认安装目录在 C:\Program Files\Windows IoT。

安装Windows10 IOT Update Tool for dragonboard。在QDN网站里可以找到相关的工具,如下图所示,根据电脑主机系统选择相应的版本的工具。(工具链接:https://developer.qualcomm.com/hardware/dragonboard-410c/tools)



在Windows系统环境下直接安装该工具,安装成功会在桌面生成相应的快捷方式:


双击直接打开工具,界面如下图所示:


连接Dragonboard 410c的Micro USB到电脑主机,把Dragonboard 410c的启动开关设置为"1000",把USB BOOT开关拨到箭头方向,如下图所示。


插上电源适配器Adapter,系统上电后,工具界面连接状态灯变为绿色,可以开始烧录系统。点击工具界面的Program按钮,几分钟后系统安装完成,并弹出安装成功的对话框。


此时可以拔出电源Adapter,把启动开关设置"0000",即默认状态。用HDMI线连接Dragonboard 410c和外部显示器,连接USB鼠标、键盘。插入电源Adapter,开始启动Windows10 IOT。


以及Dragon Board410c 休眠后,唤醒系统,利用科大讯飞语音模块xfm10411唤醒Dragon Board410c
http://blog.csdn.net/a1059427744/article/details/50523638
Dragon Board410c Audio 调试经验
http://blog.csdn.net/a1059427744/article/details/50443073

DragonBoard 410c高速扩展口详解
http://blog.csdn.net/u010182064/article/details/50363265

以上就是技术大的方向!


展望2016

未来物联网该是怎样发展?先让我们看个视频了解未来物理网的世界,视频很前沿的概括了未来在产品服务智能家居、交通物流、环境保护、公共安全、智能消防、工业监测、个人健康等各种领域。构建“质量好、技术优、专业性强,成本低,满足客户需求”的综合优势,持续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url=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zOTE4OTU1Ng][/ur
小编系统性的看了这个视频,可以说深深的被震撼,未来的世界真的就是视频中那个样子吗?我认真思考之后觉得未来的物联网该是这样的。
首先住的该是智能家居,行的是智能汽车,医的是智能医疗等等,一切都会联网,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日常生活。
作为一个物联网爱好者,我们该怎么做,才能跟上科技的潮流。小编想了想,觉得首先要好好学习关于物联网的知识,物联网是一个很大的范围,知识量是很大的,知识储备一定要跟得上。剩下的就很简单了,多和大牛交流,多去物联网网站逛逛。

未来的物联网

在百度中的定义是这样的: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发展阶段。其英文名称是:“Internet of things(IoT)”。顾名思义,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这有两层意思:其一,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其二,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也就是物物相息。物联网通过智能感知、识别技术与普适计算等通信感知技术,广泛应用于网络的融合中,也因此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
物联网是互联网的应用拓展,与其说物联网是网络,不如说物联网是业务和应用。因此,应用创新是物联网发展的核心,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创新2.0是物联网发展的灵魂。

你的物联网

大家是对物联网是怎样理解的?对未来有哪些期待尼?在技术上有那哪些疑问?

欢迎大家踊跃发言。

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 。

...全文
71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小尾巴鱼 2016-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seeki2010 的回复:
好像了解更多这信息
经常来逛qualcomm专区哈,首页每天有新内容更新,论坛不间断有奖活动。 真正意义上的技术进展探讨,期待seeki2010来参与哈。
seeki2010 2016-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了解更多这信息

9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