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MP协议中ping命令no response seen?

利剑出鞘2012 2016-10-29 09:57:00
我用主机A去ping主机B,能够ping通,如图一为我用wireshark在主机B上抓到的包
图1

第二张图是我用主机C来ping主机B,主机B上用wireshark抓到的包,响应帧序号出现No response seen to ICMP request,主机B不给主机C回应。
图2

我就想知道这个响应帧序号是在哪几个字节指定的,或者由哪几个字节算出来的,为什么会出现第二种情况?
...全文
836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散漫散漫丶 2020-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RayBB 的回复:
同一条物理链路上,只有MAC地址被重新封装,二层以上没变化的时候会出现这现象
你好 请问怎么解决这个重新封装MAC地址后出现的这种问题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过这种问题,最后解决是发现其中一端pc(win10)禁ping了,需要手动打开,在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防火墙里面,打开就好了。不知道你是不是这种情况
RayBB 2018-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一条物理链路上,只有MAC地址被重新封装,二层以上没变化的时候会出现这现象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