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eno GPU介绍

xiaozhu12371237 2016-12-12 09:13:44


统一渲染架构

所有的Adreno GPU都支持统一渲染模型,Adreno GPU的计算单元(ALU)即支持顶点shader又支持像素/片段shader。这样的设计可以充分利用系统的资源避免浪费。



Adreno GPU的统一渲染架构GPU里,顶点着色器和片段着色器之间不存在物理分割,是系统根据当前的运行状况自动分配他们之间的比例。如下图



Adreno GPU上,第一帧顶点计算多就分配给顶点着色器多一些ALU,而第X帧像素运算多就分配给像素着色器多一些ALU。而不支持统一渲染架构的GPU是平均分配ALU的,比如第一帧像素处理少用不完自己的ALU,但是却无法共享给顶点着色器,造成巨大浪费。





...全文
51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