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如何支持 w25Q128fv spi flash

kl222 2017-04-21 02:42:04
linux kernel 3.19 可以以RAMDISK方式启动,但我想直接用jffs2 rootfs启动,并支持FLASH分区可读写。
FLASH型号:w25Q128fv

内核支持此型号的驱动,我打开了下列项:
Device Drivers --->
  • SPI support --->
    <*> User mode SPI device driver support

    <*> Memory Technology Device
  • (MTD) support --->
  • Command line partition table parsing
    Self-contained MTD device drivers --->
    <*> Support most SPI Flash chips
  • (AT26DF, M25P, W25X, ...)
    <*> MTD using block device

    但是没有成功:
    1、内核没有加载SPI模块,也没有加载SPI FLASH
    2、命令行传递 mtdparts= 参数中有一个 mtd-id 如何设置?
...全文
156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yl123237 2018-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顺便问一下,yaffs 文件系统对nand 的操作可以通过spi访问么 ?我看yaffs 文件系统里面的代码貌似是直接调用readb 访问flash ,看起来是通过本地总线访问的,并没有通过spi的分支??
firebuffer 2018-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9的内核,驱动已经有了,在设备树中配置后,让驱动能够注册成功就可以用
Acuity. 2017-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单纯驱动spi flash用来存储数据还好,调用内核自带的spi总线驱动很方便实现。至于从spi flash启动,本人也想学习下,支持!
jklinux 2017-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我没用过spi接口的flash, 但是spi的设备驱动还是搞过的。 楼主选上的驱动并不是编进内核就可以用的,linux里的设备驱动都是通用的,不会写死接哪一个控制器,使用哪些IO口等信号, 这样硬件相关的信息需要用spi_board_info结构体来描述,并用spi_register_board_info注册。 而且搞设备驱动前,还得先搞好spi控制器的驱动。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