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已知网络上某节点Mac地址,如何获得其IP地址

smove 2007-01-09 04:28:33
RT,网络环境为局域网,操作系统为Windows.

一开始采取的办法是子网内轮询ARP,但由于网络内某些节点采取了双网卡绑定单IP的技术,使用ARP只能获得其中一块网卡的Mac地址;现在通过读取交换机Mac地址转发表,可以获取全部网卡的Mac地址,但无法和IP对应起来。

后来认为通过RARP的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在翻阅了一些资料后,发现RARP好像是节点(通常为无盘节点)启动时从交换机获取本地IP时使用的,并不应用于获取其它节点的IP地址(认识较肤浅,请大家指正)。而且,绝大多数资料并未提及RARP的实现。

请大家多多讨论赐教。
...全文
47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sheng34 2007-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认为只有轮询,可能轮询算法可以改改,想通协议实现不太可能,

双网卡绑定单ip,是NNN年前的老技术了,那时还是异种网络时期,

主要当做二层的网关使用,叫网桥吧,

windows里找两个网卡,就有网桥的选择了.
microyzy 2007-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真有这种东东啊,落后了,是不是得模拟一块新网卡,为了提高传输速度??看看去~
smove 2007-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对RARP没什么太深的认识 不知道哪位用过的大牛能出来指点一下

另外双网卡绑定单IP算是一种网络层的技术吧 这个我更不懂了 不过应用也挺广泛的
microyzy 2007-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RARP不行吗?没具体用过

还有lz说的双网卡绑定单ip什么意思?这样也可以?

18,35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