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针对数据通讯的几种方式,大家看下哪种比较可行?
下面针对数据通讯的几种方式,大家看下哪种比较可行?
客户端实时向通讯服务器传送数据,通讯服务器收到数据后,要将数据再实时传给后台的配送服务器,现在客户端和通讯服务器由我们来实现,配送服务器由用户自己实现,通讯服务器和配送服务器部署在一个网段内,也可能就部署在同一台机上,现在我考虑了以下几种方案,有经验的朋友帮我看看哪一种更可行:
(1)、部署在同一网段内,通过数据库进行数据的交互,即通讯服务器将数据实时写入,配送服务器实时通过定时器来取,然后删除或做相应的标记,这个问题主要是效率比较底,占用资源比较大,对吧
(2)、部署在同一网段内,配送服务器上实现WebService,通讯服务器通过webservice的接口将数据实时传送到配送服务器,问题主要是webseivice似乎不太适合实时性太高的数据传送,优点是扩展性比较强,如部署在不同网段也可
(3)、部署在同一台服务器上,通过进程间通讯技术实现数据共享传送,缺点灵活性比较差
(4)、部署在同一台服务器上,通过数据库进行数据交互,类似第一种方式
大家说哪一种方式比较可行?或者还有别的方式?大家投票一下,并对我的分析进行指点,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