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asp.net 在装有sqlserver 2005 express 的情况下连接sqlserver2000的问题

onlyulll 2007-01-26 09:55:32
安装vs.net 2005 后,自动安装了sqlserver2005express,但是我的程序要连接后安装的sqlserver 2000,连接的时候总是报错:在建立与服务器的连接时出错。在连接到 SQL Server 2005 时,在默认的设置下 SQL Server 不允许进行远程连接可能会导致此失败。 (provider: 命名管道提供程序, error: 40 - 无法打开到 SQL Server 的连接)
sqlserver2000 使用的混合模式登录,连接字符串没有问题,程序(从另一台开发考过来的)本身没有问题,操作系统windows 2003 svr,还没有装IIS,我自己觉得可能是新安的vs.net2005默认sqlserver数据库的配置问题,但是就是找不着地方改,请教高手们我的问题出在哪里?万分感谢!!!
...全文
43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nlyulll 2007-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最后也没有搞定,没办法了,:(
heyaowen 2007-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重新装过vs2005和SQL数据库吧
onlyulll 2007-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谢谢!!明天试试。
onlyulll 2007-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heyaowen()兄:程序本身肯定没有问题,不管在程序里调试还是用vs.net2005自带的服务器管理器连接sqlserver2000都没有成功.另外操作系统本身没有安装防火墙.IIS没有安装.

从昨晚到今天试过的方法:1 卸载sqlserver2005,重启操作系统,没有效果.
2 安装sqlserver 2000 sp4补丁,重启,没有效果.
3 安装IIS6,在vs.net2005 命令行 敲入,aspnet_regiis -u , aspnet_regiis -i 没有效果.
4 在IIS 默认网站 asp.net 的配置删除sqlserver 2005 express的连接字符串配置,localserver ..... 没有效果.

哪位大侠还有什么好方法告诉小弟一下,干活等着用,谢谢了!!!
心晴Sunheart 2007-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blog.csdn.net/net_lover/archive/2006/10/23/1346700.aspx
孟老大的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5315/5315439.xml?temp=.8633997
onlyulll 2007-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个
heyaowen 2007-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从另一台开发考过来的)本身没有问题?检查你的连接数据库和服务器名.是不是你的机器本身的,试试用IIS运行.有时候可能你的防火墙拒绝了.

13,1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分析与设计
社区管理员
  • 分析与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