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镜像镜像连接超时值mirroring_connection_timeout

happydreamer 2007-03-23 12:25:10
一 问题引入:

sql 2005镜像已设置为高可用性模式,当主体数据库发生故障,在由鉴证服务器做自动切换时,判断主体服务器失效的时间间隔系统默认是10秒,10秒内检测不到主体数据库恢复正常,就自动把镜像服务器设置为主体了,那么如何来修改这个默认值呢

二 参数介绍:

mirroring_connection_timeout:
是等待伙伴和见证服务器回复的秒数,超过该指定时间后伙伴或见证服务器被视为不可用。默认超时值为 10 秒。NULL = 数据库不可访问或未镜像。

三 参数修改:

1. 查看mirroring_connection_timeout值:
SELECT mirroring_connection_timeout FROM sys.database_mirroring

2. 修改参数值,需要在主体服务器上执行:
ALTER DATABASE [镜像数据库名] SET PARTNER TIMEOUT 30

四 备注:

在高性能模式会话中,超时期限始终为 10 秒钟。
在高安全性模式会话中,默认超时期限为 10 秒钟,但您用一下语句更改该持续时间。
为了避免虚假故障,建议镜像超时期限始终为 10 秒钟或更长。
...全文
40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thySun118 2007-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强人,非常感想

6,12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新技术前沿
社区管理员
  • 新技术前沿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