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xworks中的定时器

seemknow 2002-03-31 11:18:22
我在task中设置了2个Timer,没有用信号,只用了timerhandle,task和timerhandle中都处理了同一个缓冲区,虽然我用了信号量防止共享冲突,但不知道为什么程序会突然停止了,只有系统级的一个任务在走,其他任务都不被调度,而且都是pend状态,没有报错误。我从未用过禁止调度的函数,只好怀疑是定时器在搞鬼。我是哪里出错了?
...全文
33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_zy 200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仔细检查一下你代码的流程
hu_zy 200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怀疑你是不是在某个任务semTake之后又semTake了!
你tt一下你的两个任务吧!
hu_zy 2002-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不应该有什么问题,把你的程序贴出来看一下吧。
seemknow 2002-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watchdog。此定时器由creattimer创建,一般要设置signal来处理,不设置signal,就由定时器相应的timerhandle函数处理。我参照帮助写的程序,在task和timer中加入tasklock强制停止任务调度后,到目前确实未死。而且设置定时器的任务的优先级是190,比它高的任务还有10个左右,出问题时,用windview看,只有一个优先级为0的系统任务在走。几乎都在空闲状态。
hu_zy 2002-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如果用的是vxworks提供的watchdog的话,在wd中是不允许有semTake(xx,WAIT_FOREVER)这样的操作的,因为watchdog是属于中断级操作,不允许有阻塞操作。
vxworks的任务调度是属于优先级抢占式调度算法,当高优先级的任务处于ready状态时,低优先级的任务永远也不会执行。
seemknow 2002-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rry,原码涉及秘密。原理不复杂,task中循环收消息,排队发送,timer1用来定时发送,timer2用来重发。我试过了,在task和timer中加入tasklock强制停止任务调度,似乎程序运行没问题。我初次使用vxwrks中的timer,对他的特性还不清楚。不如SDL中的好用。
zhyiye 2002-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原码一看!

19,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