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JGPP和NASM

leasun 2002-06-08 01:28:24
我想在DJGPP中使用NASM作为内嵌汇编的编译器,应该怎么做?
...全文
8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njet 2002-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好DJGPP的路径和环境变量
将nasm-0.98.zip解压缩到nasm-0.98
然后make
make install

这样DJGPP默认调用的汇编编译器就是NASM
ruinphone 2002-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访问这个cloudwu.yeah.net网站,询问作者,他曾经用的很多。
这本书的目的是为了让读者更好地理解计算机在相比于编程语言 如Pascal的更底层如何工作。通过更深刻地了解计算机如何工作,读者 通常可以更有能力用高级语言如C和C++来开发软件。学习用汇编语言 来编程是达到这个目的的一个极好的方法。其它的PC汇编程序的书仍然 在讲授着如何在1981年使用在初始的PC机上的8086处理器上进行编程!那 时的8086处理器只支持实模式。在这种模式下,任何程序都可以寻址任 意内存或访问计算机里的任意设备。这种模式不适合于安全,多任务操 作系统。这本书改为叙述在80386和后来的处理器如何在保护模式(也就 是Windows和Linux运行的模式)下进行编程。这种模式支持现在操作系统 所期望的特征,比如:虚拟内存和内存保护。使用保护模式有以下几个原 因: 1. 在保护模式下编程比在其它书使用的8086实模式下要容易。 2. 所有的现代的PC操作系统都运行在保护模式下。 3. 可以获得运行在此模式下的免费软件。 关于保护模式下的PC汇编编程的书籍的缺乏是作者书写这本书的主要原 因。 就像上面所提到的,这本书使用了免费/开源的软件:也就是,NASM汇 编器和DJGPP C/C++编译器。它们都可以在因特网上下载到。本书同样 讨论如何在Linux操作系统下和在Windows下的Borland和Microsoft的C/C++编 译器中如何使用NASM汇编代码。所有这些平台上的例子都可以在我的网 页上找到:http://www.drpaulcarter.com/pcasm. 如何你想汇编和运行 这本教程上的例子,你必须下载这些样例代码。 注意这本书并不打算涵盖汇编编程的各个方面。作者尽可能地涉及了所 有程序员都应该熟悉的最重要的方面。 致谢

69,37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