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获得socket的缓冲区大小?

freezingfire 2002-06-14 11:13:52
加精
其实我是要调用send函数,但是在一个地方看到了下面的一段话,

当调用该函数时,send先比较待发送数据的长度len和套接字s的发送缓冲区的长度,如果len大于s的发送缓冲区的长度,该函数返回SOCKET_ERROR;如果len小于或者等于s的发送缓冲区的长度,那么send先检查协议是否正在发送s的发送缓冲中的数据,如果是就等待协议把数据发送完,如果协议还没有开始发送s的发送缓冲中的数据或者s的发送缓冲中没有数据,那么send就比较s的发送缓冲区的剩余空间和len,如果len大于剩余空间大小send就一直等待协议把s的发送缓冲中的数据发送完,如果len小于剩余空间大小send就仅仅把buf中的数据copy到剩余空间里(注意并不是send把s的发送缓冲中的数据传到连接的另一端的,而是协议传的,send仅仅是把buf中的数据copy到s的发送缓冲区的剩余空间里)。如果send函数copy数据成功,就返回实际copy的字节数,如果send在copy数据时出现错误,那么send就返回SOCKET_ERROR;如果send在等待协议传送数据时网络断开的话,那么send函数也返回SOCKET_ERROR。要注意send函数把buf中的数据成功copy到s的发送缓冲的剩余空间里后它就返回了,但是此时这些数据并不一定马上被传到连接的另一端。如果协议在后续的传送过程中出现网络错误的话,那么下一个Socket函数就会返回SOCKET_ERROR。

所以我想应该先取得socket缓冲区的长度吧,但是应该怎样取得?用getsockopt函数?可是这个东西怎么用呢?MSDN里说的好像不太详细。请指教,谢谢。
...全文
41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ying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getsockopt()获得发送和接收缓冲区长度。
可以参考一下<windows网络编程技术>第9章,里面讲的很清楚。
huhaiqing_2002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t reuse;
getsockopt(sd,SOL_SOCKET,SO_SNDBUF,(const char *)&reuse,sizeof(reuse));
给分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