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NG格式的问题

batfree 2002-08-12 06:24:37
小弟最近开发一个关于手机上的程序,其中涉及到PNG的图象格式,因此想问一下关于这一方面的问题》
请问:
1 。PNG格式是什么?
2,有何特点?
3。 如何把其他格式的转化成PNG格式的。请推荐几个软件。
谢谢
...全文
6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zwu 2002-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PNG 是 Fireworks(Macromedia公司的作图软件)所用的文件格式。PNG的意思是 Portable Network Graphic(便携网络图形),故简称为 PNG。这是一种最为适合网上使用图形格式。但在没有插件的情况下,并不是所有的网络浏览器都能够充分利用 PNG 格式的特性的。因此他还不是一种网络种普及的格式。

2.PNG 格式可以支持高达 32-bit 的颜色,可以包含透明度或者 alpha 通道,也可以进行渐变处理。PNG 格式的压缩不造成文件任何的损失,即使在高彩的情况下也如此。他跨越像素行和栏进行压缩。但对于高彩色图像,JPEG 产生的质量比PNG高。PNG 允许 32-bit 色图像包含透明度,但产生的图像尺寸较大。PNG 格式是创建复杂的即时透明,高彩图形,和良好的低色压缩图形的最佳格式。

3.PNG格式 既然是 Fireworks 的文件格式,可以利用 Fireworks 来作格式转化。Macromedia公司的网页制作软件Dreamwever则能使用这种格式。photoshop的低版本原来不支持这种格式(我因希望启动速度快,所以在用低版本),但高版本估计也能支持,你可自己查一查:在photoshop 的 save as 命令中,是否能见到PNG)。

4,4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