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AStartup后没有WSACleanup会有什么后果?

skyheart99 2002-09-24 04:11:02
调用WSAStartup成功,没有相应的WSACleanup会产生什么后果?
...全文
29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mquestion 2002-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没事儿。无严重后果。
polehorse 2002-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程序退出,DLL会自动卸出吗?如果回答是不,那么还是老实些哦!
提倡良好的习惯:)
imquestion 2002-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事儿。无严重后果。
hohoo 2002-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对程序没有多少影响,只是对于系统资源有时会因得不到释放而浪费。

WSAStartup应该与WSACleanup成对使用,WSAStartup的功能是初始化Winsock DLL,WSACleanup是来解除与Socket库的绑定并且释放Socket库所占用的系统资源。

在Windows下,Socket是以DLL的形式实现的。在DLL内部维持着一个计数器,只有第一次调用WSAStartup才真正装载DLL,以后的调用只是简单的增加计数器,而WSACleanup函数的功能则刚好相反,每调用一次使计数器减1,当计数器减到0时,DLL就从内存中被卸载!因此,你调用了多少次WSAStartup,就应相应的调用多少次的WSACleanup.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