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个通信协议的概念应该叫什么?

hugoon 2007-04-15 10:21:14
在做一个web service通信的东西,通常web service只有一个调用的地址,有人知道了这个地址之后就能够获得调用它,即使用它的服务了。
这个有一个毛病就是,只有有了地址,谁都可以调用,现在引入这样一个概念:

客户端调用的时候需要输入用户和密码,同时,客户端固化了一个特定的算法,根据用户和密码生成一段加密的字符串,启动调用web service同时要提交用户、密码和加密字符串;
服务端也有同样的加密算法,根据客户端提交的用户、密码,生成加密字符串,在判断用户和密码正确后再验证加密字符串是否正确,都正确的情况下才提供web服务。

请问这个验证过程的协议是否和TCP/IP的"握手协议"有点挂钩?如果不是,有是什么概念的协议呢?
...全文
32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DWB 2007-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握手协议,而是和封装协议差不多,就相当与数据报
hugoon 2007-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楼兄弟肯定是高人啊!我也视图用session来做,但是苦于没有学习的例子。能给个例子嘛?
hugoon 2007-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定义数据的语义,呵呵,不错。我想如果有个更加“靓”点的名称就好了。
fox1999 2007-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 SOAP 嘛,搞得神秘兮兮的。

SOAP是基于HTTP协议的。在HTTP协议里加点自己的东西 就可以了。

比如说用session,用户使用时要先 Login ,Login 成功后,服务器给客户端一个 session. 也就是一个 GUID 吧。服务器保存这个 GUID,与最后活动时间,保存到一个 Session 表中,可以在内存里,也可以在数据库里,以后客户端要用服务器功能,需要把这个 session 做为 cookie 传给服务器。服务器读出这个 cookie,在 session 表中查,看这个session 是否有效。无效不做处理,服务器端定时更新 session 表,把超时的session 删了。
flyfoxs 2007-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和TCP/IP挂钩,是你自己定义的应用层的协议。或者是说你自己定义数据的语义

1,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