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DriverStudio开发环境

阿兰布拉宫的回忆 2007-07-28 03:17:00
折腾了两天,driver开发环境终于可以工作了。下面把碰到的问题和最终的配置方案写出来,与大家共享、交流。
1、曾经试过WinXP + 1830_usa_ddk + vs2003 + driverstudio 3.2,安装完毕后,凑合着能用。主要问题是:不能使用vs2003自身的build菜单生成driver的sys文件和测试程序的exe文件。这与ds3.2说明书上不一致(非常可能是我什么地方没弄对,但没时间较真了)。但可以使用ds3.2在vs2003中的add-in,即vs2003中“工具”菜单的DriverStudio菜单项的build with DDK build.exe子项来正常生成前面说的sys文件和exe文件,而且可以进行上层应用程序app的调试。
2、后来试过WinXP + 1830_usa_ddk + vc6 + ds3.2。在该方案下可以正常生成ds3.2的库vdw.lib和vdw_wdm.lib,也可以成功生成sys文件和exe文件。存在的问题是,对于应用程序app,生成的符号表文件是vc70.pdb(在app程序的objchk_wxp_x86\i386目录中),由于是在vc6环境下,这使得不能对app进行调试。可以看到vc6是调用DDK的build来生成app的exe的。因此,只要能够配置1830_usa_ddk的build,该问题应该能解决。但没时间,又没法较真了。
3、还试过WinXP + 2k_ddk + vc6 + ds3.2。在该方案下不能正常生成ds3.2的上述两个库文件。提示信息是编译通不过。曾经在网上google出该问题的解决方法,可惜当时没保存下来。要解决此问题还得继续google了。
4、WinXP + 2k_ddk + vc6 + ds3.1。OK!该方案出奇的好。ds3.1的库可正常生成;而且vc6自身菜单的build可正确识别project从而决定是用DDK的build还是vc6自身的build;而且生成的app的pdb文件是vc60.pdb,因此在vc6中单步调试app也没问题。是最好的一种方案。
结论:方案1和方案4都是正常安装即可,没有特别的暗箱操作。特别提醒的是,ds3.1可在ftp://ftp.seu.edu.cn/Pub/Develope/SDK_DDK_DRV中找到。
欢迎交流!algzhang@gmail.com
...全文
58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ushengfen 2009-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直接使用DDK,不要使用DriverStudio,DDK也简单。DriverStudio就相当于MFC。
huli1516 2009-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正准备创建一个环境。好经验要顶起来
Rain10276599 2009-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在研究,关注中~~~~~~~~~
能否教导一下,关于XP + 2003 + WDK + DS3.2,应该如何进行配置?
linuxpgy 2008-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提供一种不用DS的方法: VC6+DDK+目录切换器(自己写的插件)。
具体请看在VC6.0里面直接编译驱动程序:目录切换器(VC6)文中的方法。
以免太多的朋友在研究编译驱动上面花费大量时间!提供中国驱动开发人员的开发效率!
willflyz 2008-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主分享!
amazingzyx 2008-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容易啊,我也经过了好长时间的探索,能体会到你当时探索的艰辛
OMOKIMI 2008-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铁要顶!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