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在midas中数据端查询问题

anjie 2001-07-20 10:11:11
我在用dataclient.datarequest查询时,出现了query1:can't perform this operation on a closed dataset错误,但我不知是哪个dataset关闭了,应该都打开的呀。
还有我在使用commandtext属性时,也老是出错,出现不允许changed commandtext,但我在dataprovide中的option下的poallowcommandtext设为true了。

如果哪位有什么有的关闭客户端查询方法的,在下感激不尽(急用呀!)
...全文
17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njie 2001-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一定给分
anjie 2001-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这个问题,小弟自己还是解决了。原来我是在服务器端进行数据返回时,使用getrecord时,参数option选用了0,应该是选用1的,确保数据能返回。

各位如果有兴趣的话。能和在下交个朋友吗?我的e-mail:anjie@zj.soim.com
最近我在给一个企业写一个仓库管理软件,服务器版的。(以前没写过服务器版的,我的参考书是李维的那本Delphi 5.x 多层系统开发的——系统篇。
里面代码有时会印错,不过在市里上好象开发多层系统开发的,这本书写的最详细了。
ChipHead 2001-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检查一下吧,说不定你忘了设置Active := True……
还有,是否代码里面哪里把它关闭了?

如果以上都不是,请问你是否是在MTSDataModule里面使用?如果是,那你不妨看看下面的提示。如果你是在onActivate事件中打开TClientDataSet,但是你的组件并没有被安装到MTS环境中,就会出现这样的错误。因为不在MTS环境中,onActivate事件是不会触发的。
猛禽 2001-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一个问题可能是这样:
你只用了ClientDataSet.DataRequest( ... )
其实应该这样:ClientDataSet.Data := ClientDataSet.DataRequest( ... )
这样ClientDataSet才会OPEN;
后一个问题请详细说明,一般是可以的。
torble 2001-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一下commandtext属性
anjie 2001-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fsfd

1,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