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快来看:一个奇怪的错误!!!

llife 2003-03-14 01:03:01
在ms.net IDE下,新建一个 WIN32控制台应用程序,然后选择添加一个C++文件.在代码编辑器中
输入以下代码: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cout<<"this is a test";
return 0;
}
编译器提示以下出错信息,我百思不得其解,请高手指教!
D:\2\cpp.cpp(7): fatal error C1010: 查找预编译头指令时遇到意外的文件结束

另注:假如把上述代码中的#include <iostream>注释掉或者把<iostream>改成
<iostream.h>注释掉using namespace std,错误依旧,真奇怪耶!
...全文
27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life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的热情参与和你们的建议,在大家的指导下,我已经解决了问题。
再次感谢大家!
efanl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阿蒙:
楼主用的 VC7 环境,即使是空 project,也会使用 precompiled header 选项的,必须手动关闭。
efanl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 precompiled header file 的问题,看来困扰了不少使用者。这是 VC 系列编译器为加快编译速度引入的东东。其主要思想是把常用的却不常修改的头文件(通常是自带的头文件,如 stdio.h、windows.h 之类)统一放到一个头文件(即我们通常看到的 stdafx.h)里,第一次编译后,生成 .pch 文件,以后再编译,就不必找这些头文件了,直接从 .pch 文件里取结果,对于许多 MFC 程序来说,能节省不少时间。
不过现今我还不觉得就这样编译会花费太多时间,也许是做的程序太小吧。所以一般怕麻烦,都把这个选项关掉。因为如果使用了 precompiled header file,就必须在每个 .cpp 文件的第一行都引入 "stdafx.h" 头文件(当然,名字也可以由你指定)。否则就会出现楼主看见到的 unexpected end of file 错误。有时还会有找不到 .pch 文件的错误,挺烦人的。
关掉 precompiled header file 的方法小河兄已经给出,如果是 VC7,可看上篇。
delphihero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没选an empty application 而是选了 a simple application
efanl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小河:
你说的是 VC6 的情况,在 VC7 下的 project 菜单没有 setting 这一项。
应该是:在 solution explorer 面板上,选择你的 project,右击,选择 properties。
在对话框里选择 C/C++ -> precompiled headers,右边面板,把 Create/Use Precompiled header 一项设为 Not using precompiled headers
DanielWYO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还不清楚吗?是你选择的编程选项有错误.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已经修改了编程的选项,但是你改错了.但只是猜测.
因为我在VC6.0也有过同样的事,你可以参考MSDN试试.
llife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在控制台应用程序中,为什么什么都没有?如果是空的话,又怎需要stdafx.cpp和stdafx.h这两个文件呢??
River_H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预编译选项去掉。
project -> setting ->c/c++ ->category:Precompiled Header ->Not using...

试试
yibotiemen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译器的问题?
fiso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项目自动生成,应该会有stdafx.cpp和stdafx.h

你把#include <stdafx.h>包含进去没有?没有的话就加上

69,3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