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看上了Nvidia的CUDA技术?

zdg 2008-06-07 09:10:35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可能会把自家的开发商工具组与Nvidia的CUDA(Compute Unified Device Architecture)技术(具体介绍见注释)结合起来,这将使得苹果的软件开发商得以享受Nvidia图形处理器强大的平行计算能力

在上周某网站记者Tom Krazit的采访中,Nvidia总裁黄仁勋(Jen-Hsun Huang,美藉华人)暗示苹果对CUDA技术很感兴趣并计划把这一技术加入到它的开发商基础软件中去。

苹果对CUDA很了解,黄仁勋说,但具体执行起来苹果会另起一个名字而不是叫它CUDA。

从本质上来说,CUDA(Compute Unified Device Architecture)是计算统一设备架构的简称,它是一种专用的编程界面,可以让不同的软件开发商提高Nividia最新图形芯片的平行处理能力,例如在新的MacBook Pros中就使用了GeForce 8600M显示卡。

在发布MacBook Pros的数周时间里,Nvidia提供了第一套支持CUDA的图形芯片,从那时起,该公司就称为GeForce 8系列开发的程序可以继续在以后的Nvidia显卡上使用而不必再做改动。

在采访中,工程师们也演示了一个增添了CUDA的程序,如QuickTime是怎么奇迹般加快处理器把电影或电视解码成适合在iPhone播放格式的速度的。

但黄仁勋拒绝透露更多苹果在这方面意图的细节,我们只能猜测在下周的WWDC上Jobs会披露相关情况。

从今年初开始就有NVIDIA正在加紧为苹果的Mac平台开发首个GPGPU(通用目的计算GPU)的消息传出。
GPGPU是用于通用目的计算的图形处理器,可以帮助CPU进行非图形相关程序的运算。这项技术被NVIDIA称为CUDA(统一计算设备构架),目前NVIDIA采用以GeForce 8上庞大的流处理器作为硬件基础,利用C语言为释放可编程GPU的能力,实现全新类别的应用程序和新的计算性能水平。

苹果的平台及销售渠道加上NVIDIA的GPU,看起来大有前途哦。苹果和NVIDIA想干什么?

注:CUDA平台提供相当强大的运算能力,这是CPU运算无法比美的,CUDA平台的普及还需要大量的软件支持,通过支持CUDA的软件挖掘GPU的性能。CUDA平台将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应用平台,它告诉人们GPU并不是单单用于图形处理运算,GPU的的运算能力是相当强大的,在某程度上GPU可以取代CPU进行运算,而且效能要比CPU出色不少。
...全文
30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g_f_k 2008-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好N家的MID 视觉效果超强悍啊 Tegra很好很强大 竟然继承了Geforce核心
qin_y_j 2008-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只是CUDA推广应用不断深入的一个小插曲!支持NVIDIA急需深挖、广挖,不过几年PC、MID就会大变样!
kbryant 2008-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进来看看
yang_f_k 2008-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大张旗鼓在搞GPGPU的是AMD?能到又要被Nividia抢到先机了?Intel看样子急了,估计现行X86 X64CPU发展潜力不大了。支持精简指令集的CPU!支持大规模并行计算!GPU是不可能消失的,你看独立显卡的本子还有DIY的关注度就知道了。虽然还有还有很多人买不起。但大家都很期待....
OpenHero 2008-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个都是追求 绚丽效果的公司~
呵呵,会做一些仿真和图像高效处理的东西出来:)

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UDA™是一种由NVIDIA推出的通用并行计算架构,该架构使GPU能够解决复杂的计算问题。 它包含了CUDA指令集架构(ISA)以及GPU内部的并行计算引擎。
社区管理员
  • CUDA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