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lude 和include

yangshuosky 2008-08-01 09:43:28
我在项目的一个类中需要#include <winsock2.h> #pragma comment(lib,"WS2_32.lib"),而在另一个类中因为要用到CSocket需要#include <Afxsock.h>。这样的话就会报错许多的winsock2.h和winsock.h里面东西redefinition了。(两个类需要互相include)
但如果我不#include <Afxsock.h>,或者用winsock2.h则识别不出CSocket。把CSocket改为SOCKET吧,下面的CSocket.Creat又出错。
请问如何是好呢?
...全文
26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gshuosky 2008-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说尽量不要两个类相互include对吗?为什么呢?
那怎么叫头文件先声明,执行文件include呢?是说在.cpp文件中include吗?可错误还是一样的啊
yangshuosky 2008-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了,谢谢!先#include <winsock2.h> 再#include <Afxsock.h>,就可以了。
phisherr 2008-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先解决两个类互相include的问题,避免头文件互相include,在头文件中可以先申明,在执行文件中在行include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