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飞花问题小集 (文件格式,CRT,扫描仪)

aaiidd 2001-09-07 09:45:09
一:
BMP格式:
该格式由microsoft公司开发,它使用索引色,可以在Dos,Windows以及OS/2上输出,但不能用于MAC机器上,几乎所有的图形图象处理软件都支持该格式,它支持RGB,Indexed-color,灰度和位图色彩模式。
请问: 这里的索引色是不是就是Indexed-color?那么它是一种什么色彩模式,还有位图色彩模式?(RGB,和灰度模式我懂)


二:
在彩色阴极射线管中,屏幕内部涂有许多组荧光材料,每一组由红绿蓝三色荧光材料构成,当某组荧光材料被激励时,会根据不同的电子束的强度分别显示不同的颜色,例如,关闭红蓝电子枪就会显示绿色,以同样的强度的电子束激发全部三个荧光点,就会得到明亮的白色。
请问,这里的每组荧光材料是怎样排列的?是同一点上有三种荧光物质,还是有一定排列规律?既然有三种荧光物质,为什么还要有三个电子枪呢?

三: 平板扫描仪是利用反射式扫描方法对图象进行取样的,这样,所获得的图象的质量比起原始图象来说就差很多了,这是因为,读者扫描的图象并不是真正的图象源。如果要得到好的扫描结果,一般要使用透明扫描方式。
请问,这里的真正图象源是不是图象本身,有些地方说的扫描仪的底片是不是指图象本身?透明扫描又是怎么回事?如果是实物怎么透明扫描啊?
...全文
5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aiidd 2001-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关注,如果能解决今后我再给分,现在我就能给24分
aaiidd,欢迎您,您的专家分:0、可用分:335、参与分:81
lyneville 2001-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o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图象工具使用
社区管理员
  • 图象工具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