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从0做web开发小项目的一些基本问题

esdn 2008-12-25 01:04:38
老哥出一任务,要我完成一个管理小店商品的软件,我想基于web做一个自己家用的网站。以前从来没有这方面的开发经验,就是在此问过各位前辈:
我转换用户需求成系统软件需求:
1.一个数据库管理商品,商品数据库有一套独立的入库、查询等基本管理接口,操作界面使用web页面方式
2.一个基于C/S的网页服务器和客户端进行业务流程操作(三个流程),界面使用web页面方式
3.流程操作中存在与商品数据库的交互,可以使用商品数据库的接口
在此请教,要完成上述需求,我自己需要知识:
1.IIS+网页编辑器+数据库 够吗?
2.数据库不大,是不是一般的web开发软件或者技术有内建(build-in)数据库,我不想专门再去涉及数据库知识了。
3.IIS一般(不考虑异常)直接使用Windows 2000+IIS组件就ok了吧?
4.网页编辑器或软件或技术,请大家指导。
总体目标是我每周16个小时的时间能在3个月内完成基本情况,本人能力一般,上述知识只是在学校里知道。
24人天有点不太可能吧?可以加班,呵呵。
谢谢做过这样小项目的大侠指导,并给出一些必须要学习的知识和推荐实用的工具。
谢谢!

...全文
3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owdance 2008-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Mysql数据库比较好。如果你了解SQL语句,那么Mysql就很好用了。
你说的方案要想完全实现至少在IIs 数据库之外 再学习ASP编程。基本的数据库操作的增删改查都会了就可以了。

8,32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IIS
社区管理员
  • II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