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外话----给大家推荐一本不错的书

netken 2001-10-09 07:08:35
前几天买到一本书,今天看了第二遍,虽然里面的纯技术性内容不是很多,不过看了以后很受启发,现推荐给大家
<< Open Source --- voices from open source revolution >>
大概是这个名字,有中文版的,叫 开源软件文集
ORA 出的,里面 Richard Stallman , Linus Throvalds , Larry Wall , Eric Raymond 的文章都有,而且 IETF 那篇对 open documents , rfc 的组织方式写的很不错,还有 CyGNUs 公司的创始人写的那篇对 open source 在商业运做上的成功方法写的很好,RMS , Linus , Larry , Eric 的文章就更不用说了,Larry 写的最是生动,看了就知道了;)
35 rmb ,不过屋超所值,真希望咱们国内能有书中这样的人物出现,能有真正的具有Open Source精神的real Programmers 或 Hackers 出现,能大量出现,而不是那些蹩脚或 下3Line 的 crackers 。
强烈推荐大家都看一下
因为我想我们都热爱自由,看看 Richard Stallman 先生的精辟的逻辑推理和分析吧,真的,有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强迫自己去写些不爽的程序,那正是违背了我们自由的天性啊!
这里是 Perl 版,不过因为 Perl 也是 OpenSource 的,所以我想还是能扯上点关系的 ;)
愿明天的 China Programmers 都有一种自由而神圣的 Open Source 的理想,并朝这个目标去努力。
# 以上均为个人看法,有些前辈的名字可能记得不是很清楚了,若有错误,请自行查证;p
...全文
8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ifang 2001-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现在看来,oreally出的书还是商业化味道浓了一些,缺乏文化。虽然水平相当高,但是达不到颠峰。倒是一些传统的unix和C/C++的书更多地包含了丰富经验沉淀带来文化。
peifang 2001-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vance那本书缺陷还是有些泛泛涉列了。有非常多的闪光点,却缺乏一种思想贯穿始终。因此只能算上中上等书,达不到经典。
netken 2001-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到觉得那本 Advanced perl programming 挺好的,最后那点很不错
当然,里面也有不少精彩的地方
ftp0697 2001-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深的么?
eternalee 2001-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电子工业出版社那本吧?
peifang 2001-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近偶尔逛书店,机械工业出版社有本红色的perl调试手册,是本还过得去的书,涉及比较广,而且不是很深。
eternalee 2001-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中文版出了很长时间了
不过这本书是不会过时的 ^_^
http://www.infopower.com.cn/opensource/opensource.html

2,2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CGI
社区管理员
  • CGI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