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cp relay 的一个问题

danlydotz 2003-03-31 10:34:49
假如现在dhcp数据流向为: client->dhcp relay->dhcp relay->dhcp server.
那么第一个dhcp relay修改报文的gatewayip和hops, udpdestip字段外, 是不是还需要修改udpsourceip和udpsorceport, 第二个dhcp relay也是不是需要修改udpsorceip和
udpsorceport?
好象rfc标准文档没有关于这方面的介绍, 是不是改不改都无关重要, 大虾们请回答一把。
...全文
14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nlydotz 2003-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dhcp的discover报文是一种广播报文嘛, 所以如果客户端和dhcp server不在同一个网段的话就需要有个dhcp 中继代理将广播报文转化为单播报文发送给server或者下一极的relay。

这个问题后来我想了想, 应该改与不改关系都不大, dhcp server应该根据gatewayip字段里的值来发送响应报文(如果这个字段被赋过值的话)。

everwindforce 2003-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hcp中继代理?
不懂:(
帮你up
(你是再说reply报文吗,怎么图上不像?)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