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ShellFolder.GetUIObjectOf中传入多个PIDL获取IContextMenu的问题

数字蛋糕 2009-05-04 07:30:56
这个问题可能很多老手都有遇到过。昨天想做一个Shell菜单的调用功能,结果发现MSDN文档里说能行的方法,实际应用中竟然不行。

调用IShellFolder的GetUIObjectOf方法取得IContextMenu的时候,选中的条目多于一个的时候,该函数的返回值竟然是OutOfMemory!

同样的GetUIObjectOf参数,但是换成IDataObject的时候就不会出错。

上网找了一整天,发现国外的同志们也都在使劲抱怨。就连Delphi自己的ShellListView也只能处理单个文件对象的外壳菜单。

经过一天的努力,在绝望中发现TotalCommander的Shell菜单竟然是完整的……所以厚颜在此一问,不知哪路英雄对此有概念?
...全文
13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数字蛋糕 2009-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CDefFolderMenu解决并不完整。后来经过我的排查,发现还是我使用的库的声明有问题。它错把数据指针当作数组指针了。
数字蛋糕 2009-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CDefFolderMenu_Create2解决了。
后来者可参考:http://groups.google.co.uk/group/microsoft.public.platformsdk.shell/browse_thread/thread/e08b5a3a5516a28b/cdb7971a0cc651e8?lnk=st

1,18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Windows SDK/API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DK/API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