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网段访问SQL SERVER数据库

ucme 2003-04-10 06:03:05
本人做了一个考试软件,本来运行得很好的,可是学校最近买了一个路由器,把学校的网络划分成几个不同的子网,就这样,那个考试软件就因为这样不能访问远程的SQL SERVER 数据库。
现在想请教各位,我要怎样才能通过路由器访问在不同子网的SQL数据库?我也看过CSDN以前关于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实践证明是不行的,可能他们用的是交换机。如果你的解决方法和他们的差不多,那我还是不浪费你的宝贵时间。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View1.asp?id=1462960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View1.asp?id=1204740
本人不胜感激!!
...全文
20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pholdst 2003-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VPN肯定行
ucme 2003-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个帖子发布也有一段时间了,栏目一转再转,可就是没有人可以帮的了我的?虽然有人对我的问题提供了一些方法,可是我试过了,结果都是不满意。如果有哪位大虾有好的方法,就请帮帮我吧!
ucme 200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试过你们说的方案,不过效果不明显,主要是路由器的端口和IP地址绑定在一起了,就是说第一个端口绑定的是:192.168.110.1到192.168.110.254,第二个端口绑定的是:192.168.120.1到192.168.120.254。
这两个端口就不能互相访问,就是说:凡是192.168.110.0网络地址的计算机不能访问网络地址为:192.168.120.0的计算机,所有不同网络标识的数据包都会被路由器丢弃,而不能转发到别的端口上。
lisheng_77 2003-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问题,我们这就是就是这种情况,客户在不同的网段访问在其中一个网段中的SQL SERVER
通讯协议里你只选择TCP/IP就可以了。
另外,我想你启用WINS 服务也可以。
tjan 2003-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 VPN 就可以了,我可以通过 VPN 在公司直接访问用户的数据库。
ysqu 2003-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tech.tyfo.com/tech/netschool/block/html/2001071900424.html
ysqu 2003-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cidnet.com/tech/network/2001/01/16/58_1593.html
pengdali 2003-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pn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