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个交待,为何删我的技术讨论的帖子? (版主是不是人啊?)

Auto_And_Elec 2003-04-30 08:58:09
删除帖子 2003-4-25 18:17:58
删除贴子,扣除信誉分5分。作者:Auto_And_Elec贴文时间:Apr 3 2003 5:31PM标题:继续作题 《TCP/IP详解 卷一》 第八章内容:8.1 当IP将接收到的TTL字段减1,发现它为0时,将会发生什么结果?

--将原数据包抛弃,然后向源端发送一份IP超时ICMP数据包。如果正好是目的主机,还要向源端发送一份端口不可达ICMP数据包。

8.2 traceroute程序是如何计算RTT的?将这种计算RTT的方法与ping相比较。

--traceroute计算RTT是从发出UDP数据包开始,到接到ICMP回应为止的时长。ping也是这种计算方法,不过Ping发送和返回的数据量不变,而traceroute的数据量是变化的。

8.3 (本习题与下一道习题是基于开发traceroute程序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它们来自于traceroute程序源代码注释。)假设有源主机和目的主机之间有三个路由器(R1,R2和R3),
而中间的路由器(R2)在进入TTL字段为1时,将TTL字段减1,但却错误地将该IP数据报发往下一个路由器。
请描述会发生什么结果。在运行traceroute程序是你会看到什么样的现象?

--这样的话,目的主机会收到一个TTL为0的数据包,将TTL减一后,得到的是-1,显然不合理,这是要看它的处理情况,个人认为,它仍然会作为超时数据包发送,然后又通过端口判定,发送主机不可达ICMP,这样的话,R2就被漏掉了。

8.4 同样,假设源主机和目的主机之间有三个路由器。由于目的主机上存在错误,
因此,它总是将进入TTL值作为外出ICMP报文的TTL值。请描述这将发生什么结果,你会看到什么现象。

--这样的话,应该不可以得到正确的结果,因为目的主机收到ICMP报文后,不超时,判断下一站,但是下一站就是本机,如是进入环回接口,但是又不将TTL减一,于是ICMP就在环回接口内不停的发下去,而永远不会返回。

8.5 在图8.8运行例子中,我们可以在sun和netb之间的SLIP链路上运行tcpdump程序。
如果我们指定-v参数,就可以看到返回ICMP报文的TTL值。
这样,我们可以看到进入netb,butch,Gabby和enss142.UT.westnet.net
的TTL值分别为255,253,252和249。这是否为我们判断是否存在丢失路由器提供了额外的信息?

--可以,因为TTL每跳一站之后,下一次发包都要把TTL减一。既然255 -- > 253,说明中间有一站的信息没有返回,丢失了一站路由。

8.6 SunOS和SVR4都提供了带-l选项的ping版本,以提供松源路由选择。
手册上说明,该选项可以与 -R 选项(指定记录路由选项)一起用的。
如果你已经进入到这些系统中,请尝试同时用这两个选项。其结果是什么:
如果你采用tcpdump来观测数据报,请描述其过程。
-R选项指定的路由必须经过,但是在每两个之间可以宽松选择。

8.7 比较ping和traceroute程序在处理同一台主机客户的多个实例上的不同点。

--ping 是每个实列有一个ID,靠ID来选择处理的进程。traceroute也应该一样

8.8 比较ping和traceroute程序在计算往返时间上的不同点。

--没有不同

8.9 我们已经说过,traceroute程序选取开始UDP目的主机端口号为33453,每发送一个数据报将此数加1。
在1.9节中,我们说过暂时端口号通常是1024到5000之间的值,
因此traceroute程序的目的主机端口号不可能是目的主机上所使用的端口号。
在Solaris2.2系统中的情况也是如此吗?(提示:查看E.4节)

8.10 RFC 1393 [Malkin 1993b]提出了另一种判断到目的主机路径的方法。请问其优缺点是什么?






这张帖子也要删掉吗?
...全文
8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enfuhua 2003-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发出通知后
shenfuhua 2003-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的。以后所有0回复的帖子发出15天内还不自行删除。
我将强行删除
不知道各位是否支持
ZhangYv 2003-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你可以发短信通知他自己删帖子啊,这样不用扣信誉分。直接删了的确有点过分!
shenfuhua 2003-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帖子在快近一个月内没有人回复
那我不去管它。我们的论坛就是问题论坛了啊。
没有一个解决的问题。那你说这叫什么论坛。
不过我也知道这样不好。不过一个月的0回复的帖子太多了。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答复
作为斑竹维护帖子是职责。你看你的帖子没有回复的还有
————————————————————
继续作题 《TCP/IP详解 卷一》 第七章(Auto_And_Elec) 20 0 4-3 17:28
做题,《TCP/IP详解 卷一 第4章》(Auto_And_Elec) 20 0 3-27 10:18
—————————————————————
希望你理解
如果你不支持删除帖子的做法请到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1703/1703850.xml?temp=.0172388
提出意见
Auto_And_Elec 2003-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希望能发出通知一周后再删除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