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线检测问题!!!!!!!!!!!!!!!!(大放分,不够再加200)

whizstorm 2003-05-12 10:15:48
我对一幅图象作边缘检测并将其二值化,再作Hough变换,检测到极坐标系的直线参数(r,O),我应如何将检测到的直线对应于原图部分显示并将不连续的部分连接起来,该直线的其余部分删除,然后怎样判别这些直线是否有交点,以及交点的坐标
...全文
4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xh49 2003-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方法非常正确,vc实现起来很简单.
HUNTON 2003-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计算,我就直接给你一个结果吧。
就是已知不同的四点A(x1,y1)、B(x2,y2)、C(x3,y3)、D(x4,y4),则线段AB与CD相交的充要条件是:
[(y2-y1)*(x3-x1)+(y1-y3)*(x2-x1)]*[(y2-y1)*(x4-x1)+(y1-y4)*(x2-x1)]<=0
且[(y4-y3)*(x1-x3)+(y3-y1)*(x4-x3)]*[(y4-y3)*(x2-x3)+(y3-y2)*(x4-x3)]<=0
whizstorm 2003-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否可以提供源码:直线拟合得源码及判断直线相交的:到whizstorm@163.net万分感谢!!!!!
youwill 2003-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过(r,0)这点的以 0 为倾角的直线。有了直线方程,你可以自己生成经过的点然后判断是否有点在图像上,至于交叉就是解析几何的问题了。
8alang8 2003-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HUNTON 2003-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根据直线参数(r,0)得到直线在直角坐标系下的方程为:r = x * cos0 + y * sin0,这样就可以根据X的变化取直线上的点了,或者直接在直线上取出两点连线(两点外的就不要了)。判断两条线段是否有交点,只要根据他们的端点就可以判断了。
例如:线段AB与CD,先判断A、B是否位于直线CD的两侧,且C、D是否位于直线AB的两侧如果成立就说明这两条直线相交了。至于交点在线段上的另外考虑一下就可以了。

4,44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